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东部地区将降温最高幅度达12℃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7日15:24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2月27日电(记者陈玉明、孙洪磊)受较强冷空气影响,27日北京气温骤降,云开雾散,碧空万里如洗。在继续东移南下的冷空气影响下,27日午后,淮河以南大部地区的雾霾天气也将消散。

  中央气象台27日发布气象预报称,受继续东移南下较强冷空气的影响,未来两天,长江中下游以北大部地区气温将下降6-10℃,降温幅度可达12℃,需注意防寒保暖。

  中央气象台预计,未来两天,长江中下游以北大部地区有4-6级偏北风,气温将下降6-10℃,其中东北地区中南部的部分地区降温幅度可达12℃;东北地区东部的部分地区仍有小雪。

  此外,未来两天,东部海区有6-8级偏北风,阵风可达9级,台湾海峡和南海中北部风力逐渐加大到6-8级。

中央气象台、中国海上搜救中心提醒上述海域航行、作业的船舶和人员注意避风,充分做好防范准备。

  气象预报还显示,27日至30日,我国中东部大部地区自西向东将出现一次雨雪天气过程。29日至31日,西北地区东部、华北中南部及其以南地区将出现一次阴雨雪天气过程,有利于缓解局部地区旱情及华北等地冬麦越冬。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75,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