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河堤上 垃圾堆了500多米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7日15:50 大众网-鲁中晨报

  

河堤上垃圾堆了500多米长

  本报3585000热线12月26日讯(记者 高加沛)一夜之间,孝妇河张店区傅家镇张冉村段西侧河堤上,被人倾倒了80多车瓷砖废料,河堤上出现了一条长580多米的“垃圾巨虫”。目前,张店区河道管理部门已经介入调查。

  今天早晨,家住张店区傅家镇张冉村的宋师傅和老伴一起去孝妇河西岸的河堤上散步。当他们走上河堤时发现,河堤上宽近8米的土路有一半以上的路面被一堆堆瓷砖废料堵了。“昨天下午来附近散步的时候,还没有发现这些垃圾呢。”宋师傅说。

  宋师傅顺着瓷砖废料堆的方向,一边走一边进行了测量,发现瓷砖废料延伸了580多米。根据瓷砖废料堆的数量,估计河堤上至少倾倒了80多车。

  “这到底是谁倾倒的呢?”住在村南头的村民周师傅说,昨天22:30许,他从外面回家路过此处时,发现许多大型自卸货车在河西侧的河堤上来回行驶。他起初以为是河道的管理部门在建造什么工程,但是今天早晨再次路过这里时,才知道倾倒的是些瓷砖废料。

  附近的许多村民认为,这些瓷砖废料很可能是附近的建陶厂倾倒的,昨天晚上大货车倾倒的过程中,有村民注意到了该厂的货车。

  难道真的是这两家建陶公司吗?记者随后来到了这两家建陶公司,他们都否认昨天晚上倾倒瓷砖废料的事,但是对于本厂瓷砖废料的去向问题,两公司都没有做解释。

  今天,淄博市水务局河道管理部门和张店区水务局分别来到现场,进行样本采集和调查。淄博市水务局河道管理处的一名负责人说,这种自行倾倒瓷砖废料的行为是违法的。目前,张店区水务局已经安排专人对该事件进行调查。

  (请线索提供人宋先生持有效证件于一周内到报社领取奖金50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