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内地第二条海底隧道胶州湾隧道工程开工(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7日15:50 中国新闻网
内地第二条海底隧道胶州湾隧道工程开工(图)

  山东省委常委、青岛市委书记阎启俊(左二),青岛市委副书记、市长夏耕(左一)为项目开工引爆了第一炮。图片来源:人民网


内地第二条海底隧道胶州湾隧道工程开工(图)

胶州湾隧道整体效果图。图片来源:人民网


  中新社青岛十二月二十七日电(崔武 樊菁 李进梅)今天上午,胶州湾隧道项目在此间薛家岛端正式开工,项目总投资人民币三十一点八亿元,工期约为三至四年。据了解,这是继厦门翔安海底隧道后,中国开工建设的第二条海底隧道。

  胶州湾隧道将连接青岛市主城区与西海岸,是青岛市重大的城市基础设施项目,该项目的开工建设,在青岛百年城市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的意义。

  该项目于今年元月十八日通过了国家发改委的核准。隧道南接青岛黄岛区的薛家岛,北连青岛主城区的团岛,下穿胶州湾湾口海域。湾口最大水深四十米。隧道全长约七千八百米。设双向六车道,设计车速为每小时八十公里。

  建成后,青黄交通将不再受自然条件的影响。在陆路、水路禁行的特殊情况下,隧道可保持青黄间的交通联系。海底隧道项目完工后,从青岛到薛家岛行车只需十分钟,这将进一步拓宽城市发展空间,优化青岛市产业布局和产业结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45,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