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12岁女孩深夜家中目睹小偷“爬来爬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7日16:23 石家庄日报

  来源:华商网 - 华商报

  

12岁女孩深夜家中目睹小偷“爬来爬去”

  犯罪嫌疑人佘安华准备离开西安时被民警抓获 本报记者 赵彬 摄

  凌晨时分,窃贼徒手攀爬防盗网,上到4楼一户没有装防盗网的住户家行窃。为了不弄出声响,窃贼拿着菜刀和手电筒在屋子里匍匐着游走,盗走8000余元现金及其他财物。而这一幕刚好被屋内年仅12岁的小女孩看见。25日下午4时许,当窃贼佘安华等两人被雁塔警方擒获时,他们已经买了火车票,再晚半小时便逃离西安了。

  小偷在屋子里爬来爬去

  12月23日凌晨4时许,西安市明德门附近一小区,4楼的住户正沉浸在睡梦中,这时厨房窗户处传来一阵声响,12岁的女孩小华(化名)被惊醒了。仔细听了一阵子,厨房里的菜刀响了一下,接着客厅的木地板就传来“咯吱咯吱”的声音,小华刚开始以为是父母,但她从自己卧室半开的门往客厅一看,看到的却是一个男子手里拿着菜刀和手电筒,匍匐着从地板上向睡在客厅沙发上的姑姑身边移动。

  “怎么办?”小华心里害怕极了,想大声喊出来,又怕歹徒会危及姑姑的安全,于是,她决定不动声色,继续“监视”。

  这时,窃贼站了起来,拎起放在姑姑身边的手提包,拉开拉链,掏出钱,顺手将放在茶几上的妈妈的手机也拿走了。接着,该男子又匍匐着来到小华父母的卧室门口,然后推门进入。随后又朝小华的房间爬来,小华赶紧上床假装熟睡。窃贼见再没什么“油水”可捞了,这才直起身子,蹑手蹑脚地走到厨房里。这时,小华听见里面传来“哗啦哗啦”数钱的声音……足足十余分钟,小华一直缩在被窝里颤抖。

  当窃贼从窗户逃离后,被吓坏了的小华这才叫醒了家人。经查点,妈妈包里的8000余元现金、一部MP3和一部三星手机被偷走,厨房的两把菜刀也被歹徒带走了。

  姐夫入室盗窃小舅子把风

  接到报案后,西安市公安局雁塔分局小寨路派出所民警立即展开调查。通过对辖区内“重点人物”进行排查,民警获悉,有两个来自贵州的“闲人”经常在西安市兜售旧手机,且其手机大多来路不正。

  25日,民警得到准确消息,这两个“闲人”暂住西七路,当日下午4时10分左右,民警将“闲人”佘安华和他的小舅子田仁军抓获,并证实了在小华家作案的就是他们。

  原来,佘安华及田仁军均系贵州人,佘系“隐君子”,12月23日凌晨4时许,他俩来到小华家所在的小区,见该单元楼只有小华家没有安装防盗网,于是田仁军在楼下把风,佘安华徒手攀爬上4楼,进入小华家盗窃。

  据两人交代,盗得8000余元现金及其他财物后,佘安华用其中3000余元还了以前吸毒所欠的毒资,还花了100余元买了一次毒品,剩下的钱被两人挥霍掉了。而且,两名窃贼已经买了当日下午4时58分的火车票欲逃离西安。“要是再晚半小时就麻烦了。”民警说。(记者 杨小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