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国台办发言人:进一步推两岸新闻交流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7日17:05 中国新闻网

  

国台办发言人:进一步推两岸新闻交流发展

  十二月二十七日,中国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新闻发言人李维一在北京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中新社发 廖文静 摄

  中新社北京十二月二十七日电(记者黄少华)国台办今天颁布《北京奥运会及其
筹备期间台湾记者在祖国大陆采访规定》。发言人李维一表示,将继续为台湾记者在大陆的采访提供更好的协助和服务,进一步推动两岸新闻交流的发展。

  李维一今天在国台办例行记者会上说,为方便在北京奥运会及筹备期间台湾记者来大陆采访,《规定》依照奥林匹克运动会惯例而制定。《规定》颁布实施后,二00六年颁布的《台湾记者来祖国大陆采访的规定》依然有效。两个“规定”不一致之处,以《北京奥运会及其筹备期间台湾记者在祖国大陆采访规定》为准;所涉及内容,仍按二00二年颁布的《台湾记者来祖国大陆采访的规定》执行。奥运期间,对于台湾记者携带采访所需器材,目前由全国记协或各地台办,出具保函的做法届时停止,台湾记者跨省采访要另行审批的做法也暂停。

  李维一表示,相信《规定》的颁布实施,将为台湾记者在大陆采访提供进一步的方便。我们也将继续与大家保持一贯以来的良好合作关系,为台湾记者在大陆的采访提供更好的协助和服务,进一步推动两岸新闻交流的发展。

  台湾中天电视记者问,台湾记者到大陆采访奥运相关的活动,有没有采访人数限制,针对台湾记者有没有“黑名单”?台湾“亲绿”媒体和八卦媒体,能否“名正言顺”到大陆采访?

  李维一表示,台湾记者来大陆采访方面的问题,凡是按照有关规定履行相关手续的,就不存在什么“黑名单”的问题。许多台湾记者多次采访过大陆有关的重要活动。对于两岸新闻交流,我们持开放、积极促进的态度。

  李维一还提到,上次发布会上有记者对台湾同胞如何获得北京奥运会门票提出了相关问题。经了解,按照国际奥委会规定,台湾地区民众可以向中国台北奥委会及其指定的代理商提出购票申请。在北京申办和筹备二00八年奥运会的过程中,台胞给予了很大的关注和热情支持,我们真诚地欢迎台湾同胞在二00八年北京奥运会举办时,前来参加、观看有关比赛和有关活动,共同享受奥运会的欢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