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南京首个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奠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7日17:11 云南日报

  新华社南京12月27日电(记者姚玉洁、张建松)南京市首座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南京江北垃圾焚烧发电厂27日举行奠基仪式。

  南京江北垃圾焚烧发电厂总投资近5亿元,由上海市城市建设投资开发总公司所属的上海环境集团以BOT(建设-运营-转让)方式出资筹建并运行,特许经营期28年,计划于2008年12月建成发电。根据设计能力,这个垃圾焚烧发电厂日处理垃圾量最高可达1050吨
,每年可发电1.2亿千瓦时左右,按照每户每月平均200千瓦时的用电量标准,能满足5万户居民一年的用电需求。

  据统计,南京市日产生活垃圾近4000吨,并以每年7%-8%的速度递增,目前主要采用填埋方式处理。现有的天井洼、轿子山、水阁3座生活垃圾填埋场的使用寿命只剩下5年左右,重新选择垃圾填埋场地难度很大。而垃圾焚烧发电具有减量化、无害化、资源化的优点。

  南京江北垃圾焚烧发电厂配备了先进的烟气排放在线监测系统。项目同时采用ACC自动燃烧控制系统、活性炭吸附等措施,使二恶英排放量仅为国家标准的1/10。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