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国台办向屏东地震遇难受灾台胞表示诚挚慰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7日17:11 云南日报

  新华社北京12月27日电(记者陈斌华张勇)国务院台办27日举行2006年最后一次例行记者会。发言人李维一首先代表国务院台办对在屏东地震中不幸遇难的台湾同胞表示哀悼,对遇难者家属及受灾同胞表示慰问。祝愿受伤同胞早日康复,受灾民众早日恢复正常生活。

  李维一说,26日晚台湾屏东恒春发生6.7级强烈地震,给当地民众生命财产造成损失,我们对此深表关切。海峡两岸关系协会也已致函台湾海峡交流基金会,向遇难台湾同胞
表示深切的哀悼,向遇难者家属和受灾民众转达诚挚慰问。深盼灾区民众早日战胜灾害,恢复正常生产与生活。

  有记者问:最近台湾准备从大陆进口玉米,但大陆本身的玉米供应非常紧张,且一些出口合同已经延期,请问大陆相关部门是不是准备组织玉米货源供应台湾?

  李维一回答说,台湾地区玉米饲料的需求量是400万至500万吨,长期以来主要通过美国等地进口。由于目前能源价格上涨,相当一部分的玉米被用来制造乙醇,导致玉米供应趋于紧张,价格也出现上涨,所以台湾有关团体希望从大陆进口饲料并呼吁当局主管部门开放大陆饲料进入台湾。据报道,台湾有关主管部门也已宣布从今年12月到2007年2月,阶段性地开放大陆玉米进口。

  他说,为帮助台湾生猪饲养业解决实际困难,照顾台湾生猪养殖户的利益,我们愿意推动大陆玉米供应台湾。目前台湾地区生猪饲养业行业组织正和大陆有关单位进行联系和沟通。我们希望通过双方的沟通和协商,确保大陆玉米向台湾出口规范化、常态化。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