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饮用水被污染40余村民中毒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7日18:10 深圳晚报

      据河北青年报报道从23日至昨日,河北邢台临西县大刘庄村的公共水塔已经整整四天没有给村民供水。没人抱怨,尽管2000多村民每天需要辛苦从邻村取水,但与冒着中毒的危险去喝水塔里的水相比,这点辛苦不算什么。22日晚至23日上午,大刘庄后街村民饮用水塔供应的水后,纷纷呈现嘴唇发紫、呼吸困难等症状。在一人死亡、40余人入院抢救后,有关部门得出“亚硝酸盐中毒”的结论。在尚未找到毒源之前,村里水塔被紧急关闭。

      村民毕学海告诉记者,大刘庄的水塔修建于1997年,水塔每天从地下抽水两次,消毒后通过管道供应给全村500余户。“23日上午,村民大范围出现中毒状况。”毕学海说。“22日接的水有问题。”这些村民一直反映,“浑、苦、涩”是这些水留给他们最深的印象。

      在采访中记者了解到,这次出现比较明显中毒状况的村民约有四十余名。死亡的村民韩申彪出现中毒症状比村民要早整整一晚,而死因是因为当晚喝了两大碗米粥。这米粥,是当天上午用新接的水熬成的。

      县卫生防疫站化验室一位参与调查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对中毒者饮水源进行了抽样化验,化验结果:水里含有大量亚硝酸盐。亚硝酸盐中毒后,一般半个小时内发作,如抢救不及时,2小时内可死亡。邢台市公安局和县公安局都赶到现场,目前还正在进一步调查中。(相鹏涛李强王勇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