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南京推出首家“房产短信”业务服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7日19:21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南京12月27日消息(记者姚东明)记者从南京市房产局获悉,该市已正式开通房产短信业务,两天来,该平台已发送近3000条短信。

  据介绍,只要在办理房产交易登记业务时留有手机号码,均能免费享受领取权证提示和受理案件提示的短信服务。客户也可通过编辑短信业务查询代码,了解各类房产登记业务的办理流程、收费标准以及须提交的办理要件等信息,每次查询收费1元。开通房产短信平
台是房产管理部门为市民推出的又一项便民利民的亲情服务。

  领取权证提示是给已处于缴费发证状态权属登记案的权利人发送手机短信,通知当事人办理领证手续,该服务不仅使管理部门主动履行告知义务,也可以减少发证积压、防止税费拖欠。

  受理案件提示是在登记受理窗口收件后,房产登记部门对在交易登记系统中留有手机号码的原权利人发送一条短信息,告知其房产已在登记部门申请办理有关业务,以预防在当事人不知情的情况下,被别人假冒办理,造成对当事人利益侵害行为的发生,使得交易登记安全体系建设进一步完善。

  目前,房产短信平台仅提供相关登记业务的信息查询,近期将陆续推出包括房源搜索、政策咨询台、专家推荐、资质查询、短信评选等一系列服务项目。届时,房产短信将成为市民了解房产政策、检索房源信息、参与行业评选的专业互动资讯平台和房管部门推行阳光政务的又一窗口。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