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台风桑美专题 > 正文

台风桑美过后福建福鼎打捞大型钢质船107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7日22:48 新华网

  新华网福州12月27日电(记者来建强 、涂洪长)记者27日从福建省福鼎市有关部门获悉,经过4个多月不间断的工作,沙埕港沉船打捞工作组已从相关海域打捞起大型钢质船107艘。至此,因“桑美”台风造成的沙埕港沉船打捞工作基本结束。

  福鼎市副市长蔡梅生说,截至目前,除一艘钢质船尚未打捞上岸、两处沉船疑点没有排除外,原先在沙埕港海域沉没的钢质船均已打捞上岸,阻碍港区航道运行的所有沉船疑
点都已排除。

  参与负责这项工作的福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学斌介绍,沉船打捞工作由上海和天津海事局海测大队负责先期的海域扫测,运用我国目前最先进的海底扫测仪器,在沙埕港至八尺门段海域进行拉网式扫测,共发现沉船疑点100多处。到8月28日,打捞组就完成了主航道内的打捞工作,航道恢复通航能力。

  蔡梅生告诉记者,在沉没的船只中,目前尚未打捞上岸的均为小型木质船,沉入海底后基本已解体,且处于40多米深的海底,已不具备打捞价值。

  蔡梅生表示,港区水深流急,海底土质松软,沉船数量多,打捞工作任务重,但打捞工作组克服困难,连续四个多月坚持作业,打捞工作进展顺利。

  今年8月10日,50年未遇的第八号强台风“桑美”正面袭击福建省福鼎市,造成停泊在福鼎沙埕港内的600多艘各种船只沉没。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88,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