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贵阳女警制服公交车劫犯(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7日23:00 华夏时报

  一男子手持射钉枪劫持一名女乘客

  

贵阳女警制服公交车劫犯(图)

  犯罪嫌疑人手持射钉枪劫持一名公交车上的女乘客。■新华社发

  前天下午5时左右,贵阳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到群众报警,称有一名男子持刀在铭都酒店闹事。

  民警赶到现场处置时,男子突然向大十字方向奔跑,并跳上一辆8路公交车,用刀及工程用射钉枪胁迫一名女乘客与民警对峙。

  案件发生后,省委常委、贵阳市委书记王晓东高度重视,作出“要千方百计保证人员安全,尽快解救被胁迫者”的指示。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申振东受王晓东书记、袁周市长委托立即赶赴现场,成立现场指挥组,组织指挥解救工作。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市公安局局长邹碧声也对解救工作作出具体安排。

  经过现场指挥组周密部署,为保证被胁迫人员的安全,决定让一名女民警上车交换被胁迫女子,在女民警与被胁迫人员交换时,那名男子又用刀威胁女民警的生命安全。在千钧一发的时刻,车外埋伏的狙击手果断开枪击伤那名男子,女民警与其他民警迅速将他制服。

  据警方调查,该男子2004年因伤害他人曾受过派出所处理,但因鉴定是间歇性精神病人,当时正处于发病期,被免予刑事处分。经警方鉴定,该男子所持的工程用射钉枪具有足以致人死亡的危害性。目前,该男子正在医院接受监护治疗。

  经医院检查,被胁迫的女乘客除受惊吓外未受任何伤害。

  警方现在正对案件做进一步的调查处理。据《贵州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