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八通线高峰发车间隔缩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8日04:18 京华时报

  面积小的城中村全部拆除

  【实事】整治22个“城中村”和60个“城市边角地”;加大城乡接合部环境整治力度,以五环路内的105个行政村为重点,平整道路,绿化空地荒地,清理积存垃圾和堆物堆料,规范垃圾收集消纳手段,改造公厕,切实做好村容村貌的环境整治工作,提高环境水平。

  【解读】市2008环境建设指挥部相关负责人介绍,明年本市将对朝阳区北湖渠地区65万平方米“城中村”、铁道部宿舍以及平房区10万平方米等奥运场馆周边的“城中村”进行整治,对于比较大面积的“城中村”,对其违法建设进行拆除,对于面积小的“城中村”实行全部拆除。

  (记者李艾)

  六环外农村垃圾实现密闭化

  【实事】解决好生活垃圾的管理问题,六环路以外95%的平原地区实现垃圾密闭化管理。

  【解读】市政管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这部分主要是解决六环路以外农村地区的垃圾,从源头收集、运输到处理的密闭化。以村为单位实行统一收集,由区里进行运输,运输和处理都要实现密闭化。

  (记者李艾)

  10处非正规垃圾场将被整治

  【实事】整治10处非正规垃圾填埋场。

  【解读】市政管委相关负责人介绍,2006年本市整治了六环路以内10处非正规垃圾填埋场。明年,计划整治六环路以外的10处非正规垃圾填埋场,主要是本市地下水源保护区周边的非正规填埋场。据介绍,这些垃圾填埋场并不是单纯的生活垃圾堆放,而是带有渣土性质,所以明年要集中对这部分进行整治,进行清理或者加建保护措施。(记者李艾)

  110国道年底建成通车

  【实事】加快机场南线、机场二通道、京津二通道、西北货运通道等

高速公路、快速路建设。

  【解读】市交通委透露,在北京市规划的公路网中,西北货运通道由4段高速公路连接而成,包括110国道、京包高速、西北六环、西六环等四条高速公路。目前,110国道已全面开工建设,预计2007年底建成通车。

  (记者王一波)

  开工计划新增地铁8号线

  【实事】加大轨道交通建设力度,开通试运营地铁5号线;继续建设地铁10号线一期、奥运支线、机场线、4号线等;新开工地铁9号线、10号线二期、8号线、

亦庄线等四条新线。

  【解读】市轨道交通建设管理公司透露,地铁5号线已经进入车站

装修、设备安装阶段,2007年1月将完成车站装修、各设备系统安装和单独调试,2007年6月将实现通车载客试运行。之前并没有列入“十一五”规划的地铁8号线此次也被列入明年的开工计划。地铁8号线是贯通中心城南北方向的线路,北起回龙观,经熊猫环岛、鼓楼、前门等,南至南苑万源路。(记者王一波)

  新增50公里公交专用道

  【实事】继续实施交通疏堵工程,完成五环路内20个路口渠化改造,新建公交港湾15处。

  【解读】目前,本市已经施划165.4公里公交专用道,其中中央道路15公里,其余均为路侧的。市交通委透露,2007年6月底前,将完成二、三环试验段和全天、白天时段公交专用道彩色铺装。11月底前,新增公交专用道50公里。同时,启动白颐路中央专用道建设。(记者王一波)

  八通线发车最短间隔为4分钟

  【实事】推进公交整体改革,优化调整公交线路50条。缩短地铁八通线运行间隔,提高运行效率,缓解高峰时段运力紧张矛盾。

  【解读】目前,八通线客流量较大,尤其是早晚高峰,超载现象严重。市地铁运营公司副总经理战明辉透露,明年,八通线列车高峰时段的最短发车间隔将再次缩短1分钟,达到4分钟,这样高峰时段八通线的载客能力将提高20%以上,预计将会在明年下半年实施。(记者王一波)

  更新环保型出租车5000辆

  【实事】更新环保公交车2580辆,更新地铁1、2号线车辆12组72辆,更新环保型出租汽车5000辆。 

  【解读】从2004年开始,本市开始大规模更新环保公交车。目前,本市尚存约2万辆老旧出租车,以富康、捷达等车型为主。本市已出台鼓励政策,提前1年更新的车辆每车奖励4000元,提前2年更新的奖励7000元。

  (记者王一波)

  其他基础建设类实事

  -拆除重点地区332万平方米影响城市景观和存在安全隐患的违法建设。

  -对重点大街和重点地区范围内、奥运场馆周边和航空走廊核心区710栋楼房进行平改坡改造。

  -对200个老旧小区进行环境整治,包括绿化补建、道路修复和楼体粉饰等。

  -继续实施郊区公路提级改造工程,建设111国道、八达岭辅路拓宽改造、通房路等干线公路100公里,完成公路大修300公里。

  -加强农村地区公路道路建设,完成农村公路(乡道、村道)改造200公里,支持新农村街坊路硬化工程100万平方米。

  -重点改造105座居民小区老旧配电室,解决10万户居民用电困难;建成垡头、八里庄、北寺、草厂4座220千伏变电站,青龙桥、周庄2座110千伏变电站,缓解地区负荷紧张局面,进一步提高供电可靠性和安全性,满足地区日益增长的居民电力负荷的需求。

  -加强农村地区环境整治力度,巩固2006年村庄环境整治成果,累计完成郊区80%村庄环境整治。

  -继续实施“亮起来、暖起来、循环起来”三项工程建设。在农村地区安装太阳能路灯3.3万盏,安装高效节能卫生吊炕3万铺,建设大型秸秆气化站10个,大中型沼气池15个,建设雨洪利用工程150处。

  -改善山区生态环境,完成310平方公里小流域综合治理任务,使整治后的小流域达到清洁小流域的标准,促进农村地区产业发展。

  -完成180万平方米城市道路大中修工程;粉刷100座立交桥、跨河桥,100座天桥,共计200万平方米。

[上一页] [1] [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98,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