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上海青少年科技探索馆开馆握住“富兰克林”手体验闪电感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8日09:05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胥柳曼)握住“富兰克林”的手,体验闪电从天而降的感觉;骑车发电,看哪个家用电器耗电量大;明明是两块凸起的木椎,可怎么“看”起来像是凹进去的图书馆?……昨天,坐落于卢湾区的上海青少年科技探索馆正式开馆。与此同时,位于闵行兰坪路的江川科学健康生活馆一落成,便吸引了大量居民前来参观。

  知道中国的中草药吗?随着“李时珍”的指引,市民可以轻松学习辨认金莲花、菜
子七、算盘子、银杏等植物。而当你站在“富兰克林”的旁边,一握住他的右手,天空中的风筝就会发出“0?辍钡纳欤匦绿逖橹缏涞厥匝椤T诨ザ骨碧ど献孕谐怠奥眯小笔保慊峥吹角胺降娜展獾屏亮耍绶缟茸恕5庇慰推锏迷娇煸骄茫⒉涂盏鞑趴肌霸俗薄!氨热缢担展獾屏?3小时才耗电1000瓦时,而空调半小时就耗完了。”工作人员表示,希望通过互动游戏,让青少年了解节约用电的必要性。

  此外,利用幻影成像观看“蚂蚁救火”表演,利用人体视错觉而产生的凸凹“图书馆”……据悉,探索馆共设置了“探索启航”、“探索之路”和“探索寻梦”三个展厅,让青少年在科学与艺术交融的环境里,通过一系列由简单到复杂的探索活动,体验科学方法,获得科学启迪。

  根据上海科普事业“十一五”规划,2010年前,全市将建成40家专题性科技场馆和200个科普教育基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