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喝花酒的被护短改革派滚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8日09:23 台海网

  台海网12月28日讯 据台湾《中国时报》评论报道,民进党前新系总召段宜康昨天在民进党中执会重炮质疑,“身为本党中执委,竟不知台湾解严二十年后,本党戒严!”无独有偶,传出党务系统要常在内部网络放炮的政策会研究员张百达走路,民进党当年对解除戒严的贡献,已快要被这些戒严心态抹消。

  从北高市长选前的机要费案,到选后的喝花酒案,弊案丛生的民进党只知护短,不
知检讨,而且还不准同志检讨,心态与戒严何异?明明自己是保皇派、“骇仔组”,却要清党,叫改革派滚蛋,这是什么道理?

  保皇派靠着基本教义,一招半式走政坛,与当初老代表死抱着老法统,有什么差别?

  张百达是公认的优秀党工,党龄远比民进党秘书长林佳龙长,但党务系统却藉裁员计划,要“铲除异己”,让民进党变成不折不扣的“游林班底”。

  解严了,权力中人的戒严心态还是没变,唯我独尊,逆我者亡。其实,段宜康是自作自受,如果不是他要新系支持游锡堃,游如何当选党主席?又如何放任这个党变成这样?

  更糟糕的是,民进党没有本事硬碰硬,只能死抱着“新老法统”,集结党羽力抗改革。殊不知,不同的路线之争,原本就应对话、辩论,如此才能赢得社会的普遍认同,否则,无论保皇派还是改革派,在单一选区中都注定是相互毁灭。

  至于技术性拖延党内“总统”初选时程,不禁令人怀念起前党主席林义雄的无私辅选,不伎不求。民进党的人都会琅琅上口的说“大位不以智取”,机关算尽,又有什么用呢?(千寻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