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8日09:45 云南日报

  听取全国政法工作会议、全国宣传部长会议、全国组织部长会议精神,讨论我省贯彻意见;讨论《中共云南省委关于进一步加强政法工作的决定(送审稿)》;听取并讨论省政府关于全省教科卫工作、今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明年财政预算安排意见建议

  白恩培主持会议

  25日至27日,省委常委会召开第4次会议,听取全国政法工作会议、全国宣传部长会议、全国组织部长会议精神,讨论了我省贯彻意见;讨论了《中共云南省委关于进一步加强政法工作的决定(送审稿)》;听取并讨论了省政府关于全省教育、科技、卫生工作,今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明年财政预算安排意见建议。

  省委书记白恩培主持会议。会议认为,我省今年各项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鼓舞人心;明年工作安排的意见建议体现了科学发展观、又好又快发展的要求,体现了省第八次党代会精神,紧紧围绕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这个重点,思路清晰,重点突出,措施有力。

  会议强调,政法工作必须立足于解决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经济社会发展面临的深层次矛盾和问题,紧紧围绕建设平安和谐云南的总体目标,以化解社会矛盾为主线,继续在处理人民内部矛盾、维护市场经济秩序、稳定社会治安大局、深化禁毒人民战争等方面更好地发挥职能作用,全面推动我省政法工作创新发展,为我省经济又好又快发展、建设和谐社会创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和公正、高效的发展环境。

  会议要求,宣传思想工作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为根本,大力推进和谐文化建设;要总结经验,巩固成果,与时俱进,创新发展,努力推动全省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取得新成效,再上新台阶;要深化文化体制改革,加快文化产业发展,加强意识形态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十七大,努力营造聚精会神搞建设、一心一意谋发展的良好氛围,为建设富裕民主文明开放和谐云南提供思想保证、舆论支持、精神动力和文化条件。

  会议强调,组织工作要紧紧围绕构建和谐社会这个主题,集中力量抓好领导班子建设、干部队伍建设、基层组织建设和组织部门自身建设;要以提高干部队伍的执行力、创新力、凝聚力为重点,统筹推进干部教育培训、人才工作、干部人事制度改革与组织制度创新、干部监督工作,努力使我省组织工作取得新进展。

  会议指出,教育、科技、卫生工作是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重要内容,要高度重视。要以实现教育公平为重点,着力办好人民群众满意的教育事业;以自主创新为突破,努力提升科技对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撑作用;以全面推行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和发展社区卫生服务为重点,切实解决群众“看病难、看病贵”问题。教育、科技、卫生工作要加大投入,同时要在继续深化改革、加强管理上狠下功夫,出效益。

  会议要求,明年的财政收支预算编制要坚持积极稳妥的原则,坚持有保有压、集中资金办大事的原则,坚持收支平衡的原则,切实完善财政收入管理体系,不断提高财政保障能力,进一步健全公共财政体制,积极调整财政支出结构,加大财政在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基础教育、社会保障、科学技术、公共卫生、社会稳定、环境保护和生态建设等方面的投入;着力提高各级政府公共服务能力,切实解决好事关人民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深化财政改革,以建设绩效财政为重点,加快完善财政资金全程监督管理制度,规范财政资金的管理,不断提高财政资金的效益。

  记者沈向兴李绍明(云南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