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为工程质量增加投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8日10:24 云南日报

  弥泸二级公路大部分是沿省道203线修建,由于所经地段多是高液限红黏土,含水量高,容易变形,通车后路基容易破坏。于是,建设方将原路路槽以下80厘米的土都要全部弃用,改用碎石土进行换填。这样,不仅需要征用新的地块用作弃土场,而换填所需的碎石,就增加了55万多方,增加投资2116万元。

  弥泸公路在泸西县境内就有近50公里,横穿整个泸西县,是泸西县的重点公路。虽
然采用BOT模式建设,但弥勒县、泸西县都给予了弥泸公司全力支持。为了协调解决建设过程中所产生的各种问题,弥勒县和泸西县都成立了弥泸二级公路建设协调领导小组办公室,专门解决工作中发生的各种问题。在建设过程中,不管是个别群众不理解而发生的拆迁延迟,还是施工过程中造成的交通中断等,地方政府领导都会及时地赶到现场进行调解处理。泸西县成最大受惠者

  公路建成后,所设的两个收费站分别位于弥勒县丫普龙,和泸西县与师宗县交界的利民,泸西境内通行时都不经过收费站,却可以无偿地使用非政府投资修建的公路。泸西县副县长杨建法说:弥勒、泸西、师宗都是云南省的主烟区,它成了拉动红河、曲靖两州市经济发展的桥梁,泸西县是公路的最大受益者,虽然是收费公路,但泸西县的绝大部分群众却无偿地享受了这种公共资源,这使它成为了泸西县老百姓最欢迎的民心工程。因此,“泸西县会想尽一切办法,为公路提供安全畅通的保障,使这条公路为地方经济发展作出其应有的贡献。”

  公路通车了,泸西县、弥勒县、师宗县连成了经济带。

  公路通车了,从白水镇跑泸西县城的面包车师傅们舒心了。现在跑一个单边只要20分钟,可以省下5块钱的汽油费,一趟省了10块钱。一天跑五六趟,就可以省五六十块,而且还不过收费站。

  公路通车了,最舒心的还是刘波和弥泸公司的全体职工。经过有关部门的严格检查验收,公路得到了93.26的高分。有的路段,实际铺油后通车已经近一年了,但是,每次到检查,都没有发现有什么裂缝。虽然总投资至今已达到3.53亿元,但也看到了公司收回投资的曙光。

  黄兴鸿(春城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