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新技术开发应用成为鄂尔多斯羊绒集团创新动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8日10:25 国际在线

  

新技术开发应用成为鄂尔多斯羊绒集团创新动力

  技术人员应用新技术检测羊绒

-->

  国际在线消息(驻内蒙古记者 文伟) 内蒙古鄂尔多斯羊绒集团以羊绒产品精品化、功能化、高技术为目标,通过对纺织高新技术的应用研究,在新型材料纺纱技术、羊绒制品功能整理技术等方面实现了重大突破,在近日发布的2006年度国家星火计划、火炬计划、重点新产品计划的立项项目名单上,鄂尔多斯集团开发的《粗纺羊绒包缠纱及其制品》项目被列入国家火炬计划,《彩虹羊绒精纺纱及其制品》项目被列入国家重点新产品项目。到目前,鄂尔多斯集团共有4项科技项目获国家火炬计划立项,11项获国家重点新产品立项,不仅为品牌的持续推进提供了强大的技术支撑,同时填补了国内羊绒行业的多项空白,有效引导了行业技术的发展方向。

  日前,记者在鄂尔多斯羊绒集团看到了该厂利用新近自主研发的新型数码印花技术生产出来的羊绒衫,羊绒衫上印染的牡丹花色彩艳丽、栩栩如生,比普通羊绒衫更加时尚和个性。这项处于国际先进水平的数码印花技术能够实现羊绒制品上千种颜色的变化,并基本解决了羊绒染色中存在的上染率不均、色差及染色对羊绒纤维的损伤问题。据介绍这种数码印花羊绒产品即将实现产业化生产,并于明年面市。

  今年鄂尔多斯羊绒集团除数码印花技术以外,还开发了羊绒衫防辐射、羊绒产品洗衣机清洗两项专利技术。羊绒防辐射整理加工技术能够有效减少人体受到电器产品的辐射。可机洗技术则改变了以前羊绒衫只能小心手洗的状况,使消费者在对羊绒服装处理和穿着上更加便利。

  近年来,鄂尔多斯集团公司通过技术攻关研究,在羊绒制品功能整理方面已经成功开发出了纳米三防、永久抗静电、机可洗、抗菌保健、防辐射、抗紫外线等多项前沿技术,并在多种功能技术集成应用研究领域也取得了较大突破,使传统的羊绒制品逐步向高附加值产品转变,引导并带动了行业技术的飞跃发展。如今鄂尔多斯羊绒衫已经发展成为世界规模最大、技术装备先进、经济实力雄厚、品牌优势突出的行业领军企业,羊绒制品的产销能力达到一千万件以上,占领了国内40%和世界30%的市场份额,新技术的应用和新产品的研发为“鄂尔多斯”近三十年的发展提供了持久的动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