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明年53所部属院校招收“艺特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8日11:00 江南晚报

  本报讯记者祝筱筠报道昨日,江苏省教育厅就江苏省2007年普通高等学校招收艺术特长生的具体政策首次进行了全面的公布。

  明年江苏7所高校招收艺特生2007年共有清华大学等53所试点高校可在全国范围内招收艺术特长生。其中江苏省内有南京大学、东南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南京理工大学、河海大学、南京农业大学、中国药科大学共7所省内高校。同时,江苏省省属普通本科高校
(不含民办高校和独立学院)可在江苏省范围内试招少量确有艺术特长的考生。

  报考学校不同专业测试不同教育部规定的53所试点高校可自主举行艺术特长生测试,或向省教育考试院发函、承认相关高校的测试结论。报考省属高校艺术特长生的考生,须到南京大学、东南大学、南京理工大学和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有关高校参加相应项目的测试。测试高校必须对在本校测试的所有考生按同一测试标准、相同测试程序一并测试。

  省内考生成绩分为合格和优秀明年江苏省艺术特长生测试结论分为合格与优秀两个等级。教育部规定的53所试点高校可以自主评定考生的合格或优秀等级。省属高校拟试招的艺术特长生的等级,由进行测试的高校评定。

  经过测试和公示后合格考生将按下列规定择优录取:1、专业测试达优秀等级、文化考试成绩达省同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高校拟申请录取的考生,可由高校择优录取。2、专业测试达到合格等级、高校拟申请录取的考生,省教育考试院可在高校调档分数线下20分以内、省同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上,向有关高校投档。3、少数投档线接近或等于省控线的高校,可以向省教育考试院提出申请,对达到合格及以上等级的考生,省教育考试院可在高校投档线下10分以内投档。

  有关艺术特长生招生的具体政策可向有关教育部门了解。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