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武鸣大兴民办公助冬修水利 修水利88条176公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8日11:06 广西新闻网

  广西新闻网-广西日报武鸣讯(记者覃海明 通讯员何忆玲)截至12月22日,武鸣县冬修水利建设累计完成投资3650万元,占计划的30.68%,其中群众自筹755万元;民办公助小型农田水利建设完成渠道节水改造及配套设施建设88条176.17公里,水源工程45处,群众投工投劳7.8万个工日。

  该县将全县冬春水利建设任务分解落实到各镇、村(屯),并派出7个工作小组,深
入各镇开展督查、指导。县四家班子分管领导则挂帅成立4个工作督查组,负责督促检查。

  该县以民办公助项目作为今冬明春水利建设的难点和重点,即把水毁工程修复、小型水库除险加固和仙湖水库枢纽除险加固等工程作为建设重点。在方法上,发动、引导群众新组建11个农业灌溉用水者协会,由协会组织受益群众集资投劳开展水利建设,带动民办公助项目建设的开展。府城镇引导积极性较高的永共村组建农业灌溉用水者协会,由协会组织受益群众集资4.5万元,对2公里的小流量渠道进行防渗建设,改善灌溉面积825亩。随后,该镇在永共村召开现场会推广。目前,该镇已发动群众筹资19.8万元,群众义务投工投劳1.15万人次,对18条共20.3公里的1个流量以下渠道进行防渗建设。城厢镇大皇后村用水者协会在争取村集体经济支持3.8万元的同时,又发动群众集资2.2万元,对0.9公里的皇后支渠进行防渗硬化,改善灌溉面积42公顷,补充水产养殖鱼塘用水26公顷。陆斡镇二塘村组建起用水者协会,由协会组织受益群众集资4.2万元,并组织群众义务投工投劳,对二塘5组的1.5公里小流量渠道进行三面光建设,改善灌溉面积33公顷。

  目前,该县69处农村人饮工程正在开展招投标等工作,府城集中供水工程水厂厂区的三通一平工作基本完成,已铺设供水主管网2公里,累计完成投资90万元;仙湖水库枢纽除险加固工程正在对主坝、溢洪道、放水设施进行除险加固,完成投资750万元;18处水毁修复和9座小型水库除险加固工程开始进场施工,已累计组织群众清淤扫沟1025公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