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青岛跨海交通工程开建 总投资逾120亿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8日11:20 汉网

  东方网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李攻

  “杜世成事件”并未影响到青岛的大工程建设。两天之内,总投资超过120亿元的青岛跨海交通工程相继开工。

  昨日,总投资31.8亿元的青岛胶州湾湾口海底隧道项目开挖第一铲。该项目由青岛国信实业有限公司投资建设,总投资31.8亿元,其中土建工程投资23.49亿元。工程全长6170米,按时速80公里的行车速度设计,4年内完成建设。

  公开资料显示,青岛国信实业有限公司是直属青岛市政府的国有投资公司,成立于1997年,主要职能是作为政府投资主体,运营国有资本,经营国有股权,进行投资、资本运作和资产管理。截至2005年底,公司资产总额达40亿元,是青岛市规模最大的国有综合性投资公司。

  另外,《第一财经日报》从山东省高速公路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山东高速”)了解到,青岛海湾大桥第十合同段工程已于26日正式开工。这标志着大桥主线工程建设正式展开。

  山东高速相关人士介绍说,青岛海湾大桥主线全长26.7公里。主线采用双向六车道标准,桥梁宽35米,设计时速80公里,大桥一期工程概算总投资90亿元,预计2010年正式建成通车。

  山东高速是招标选中的海湾大桥项目业主法人,为此专门成立了山东高速集团青岛高速公路有限公司(下称“青岛高速”)。

  作为由山东省国资委行使出资人职责的省属国有独资特大型企业,山东高速注册资金29.58亿元,总资产超过500亿元,净资产148亿元,年经营收入近100亿元。目前,由其运营管理的高速公路有1036公里,在建高速公路800多公里。

  山东高速将获得青岛海湾大桥25年特许经营权。特许经营期内,青岛海湾大桥与胶州湾高速公路捆绑经营。青岛高速同时取得胶州湾高速公路收费经营权,同时拥有大桥的广告经营权和旅游开发经营权,以及胶州湾高速公路的广告经营权。

  26日,青岛高速董事长周勇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根据估算,收回投资成本需要约15年,剩下的10年将是投资回报期。这段时间内,预计能有100多个亿的收入。”

  昨日,青岛市主要领导都参加了青岛胶州湾湾口海底隧道项目开工仪式。此举表明,青岛的建设规划并未受到“杜世成事件”的影响。

  此前的23日,原山东省委副书记、青岛市委书记杜世成因为严重违纪,被免除职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