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百家企业参加推进使用正版软件论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8日11:22 千龙新闻网

  千龙网讯 12月21日,“北京市推进企业使用正版软件论坛暨软件产品推荐目录发布会”在北京新世纪日航饭店举行。来自主办单位和北京市信息办等部门、行业专家、首批100家试点企业、软件企业及新闻媒体的代表共250余人出席了本次大会。

  本次大会是北京市使用正版软件工作领导小组为落实国务院和北京市关于加强知识产权保护、使用正版软件的文件精神,

  推动企业使用正版软件工作的一项重要工作。

  截至今年年底,经认定的软件企业将近3,500家,加上外资企业和兼营软件开发的企业,软件企业总数超过5,000家;经登记的软件产品超过9,000件,占全国的25%,涌现出一大批自主创新的成果和产品,形成了丰富的软件产品线,在电子政务、企业

信息化、农村信息化、城市信息化等领域得到了广泛应用。推进企业使用正版软件,对维护软件市场秩序和推进信息化建设,具有重大的意义。

  北京市科委在会上发布了《首批北京市推进企业使用正版软件产品推荐目录》“推荐目录”工作由北京市科委主持,历时三个多月,通过网站发布等形式,向社共征集软件产品185个,筛选出首批68个软件产品(涉及44家企业)进入“推荐目录”。68个软件产品涉及办公套件、工具软件、信息安全、企业管理、行业应用等领域。

  会议举行了软件企业与用户的签约仪式。会上,知名的法律专家和行业专家对企业使用正版软件的相关法律问题及软件资产管理问题进行了深入的解读与分析,并在现场开展法律咨询。四家软件企业分别介绍了软件产品应用的成功案例。

  据介绍,北京市政府于2004年10月成立了以主管市领导为组长的“北京市使用正版软件工作领导小组”,2004年底,北京市全面完成了市级国家机关使用正版软件工作,2005年北京市各区县政府及其部门如期完成了使用正版软件工作,并全面通过了国务院及市检查验收组的检查验收,2006年开始推进企业使用正版软件试点工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