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台湾一周内有再次发生5级以上强震可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8日11:25 汉网

  新闻晨报

  昨天下午,就这次地震的成因,“台湾中央气象局”观测课科长萧乃祺向记者表示,经多位地震专家的分析,确认其为菲律宾板块与欧亚板块碰撞后导致海底断层破裂所造成。

  萧乃祺解释说,台湾岛处于菲律宾板块与欧亚板块碰撞的边缘区域,也正是这两个板块的不断挤压才形成了现在的台湾岛,但也因其特殊的位置,地震频繁发生。据统计,台湾地区每年平均发生大小不等的各种地震1.5万-2万次,6级以上规模的地震3-5次。对于未来这一地区是否会再次发生地震,萧乃祺比较肯定,“未来一周内,不排除再次发生规模5级以上地震的可能,这是基于目前余震的曲线、规模大小、发生的位置作出的判断。”

  因此,萧乃祺特别提醒这一地区的居民,切不可因暂时没有出现大的灾情而放松对地震的警惕,更要放弃以前错误的观念———认为地震大多集中在花莲、宜兰一带,由北往南会逐渐减少。事实上却是,台湾岛的地质破碎,任何地区都可能发生地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