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为求职 硕士当场下跪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8日11:28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本报讯 据《潇湘晨报》报道,湖南省某高校一名2007届历史专业的研究生,日前在湖南环境生物职业技术学院求职时,竟当场跪倒在院长的面前。不久前,同样的情形还发生在湖南女子大学校长办公室里。

  人说“男儿膝下有黄金”,但这对于38岁的文科硕士研究生阿勇(化名)来说,显然没有使他拥有一份他所希冀的工作更为重要。

  不久前,当阿勇扑通一声跪倒在湖南环境生物职业技术学院院长陈剑旄的面前时,陈剑旄感觉到诧异、同情而无奈。日前,同样的故事还发生在湖南女子大学校长办公室里,一名30多岁的男硕士,关上房门,跪倒在校长面前,请求给他工作机会。

  昨日中午,陈剑旄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下跪者是省内某高校一名2007届历史专业的研究生,由于学校没有相关招聘需求,这名研究生没有如愿就职。湖南女子大学校长罗婷昨日表示,不久前有这么一个硕士生来求职,但她认为这涉及个人隐私不愿多谈。这两次下跪的硕士生究竟是否为同一人?记者就此进行了调查,但因相关高校负责人不愿透露详细情况,未与这两次下跪的硕士生取得联系。

  昨日,陈院长表示,尽管对下跪研究生求职心切的心情表示理解,但还是认为这种形式不妥。“给人一种很别扭的感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