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私密年夜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8日12:24 新闻晚报
□撰文崔翼琴 李星言

  私密特点一:

  幸福是什么,是一顿饭。

  亲情是什么,是一顿饭。

  安慰是什么,是一顿饭。

  不错,年夜饭是一年中最重要的一餐。以往在外吃年夜饭,要提前好几个月预订;到了当天,吵吵闹闹不算,一拨人还没吃完,下一拨人已经等在了门外,怎么说都有点煞风景。今年,不妨和家里人达成默契,选一处远离喧闹的雅静处所,全家安安静静吃一顿不受打扰的私密性年夜饭。

  情调优美

  ■适合人群:10人左右

  ■开销预算:人均180元起

  朱漆拱门,悬梁长廊,胡桃木和红木勾勒出疏密有致的宫廷格局。不久前刚刚开幕的华亭宾馆观月台中餐厅,为喜欢清雅私密氛围的家庭成员了却心事。

  餐厅由法国著名设计师精心设计,整体格局将复古和新潮两种风格有机结合,具有浓郁的民族气息。上等花岗岩、名贵胡桃木和红木的各种摆设和饰具布置,处处暗合中国传统文化的意韵。视觉感官上,运用实体厚重的格调色彩与错落有致的框架线条形成强烈反差,营造高贵典雅、富丽堂皇的用餐环境。环视逡巡,还可从餐厅的宫灯、画栋、仿古屏风和若隐若现的瀑布中,捕捉到江南锦绣园林的倩影。餐厅附带的六处独立式包房,借助宽敞的大阳台分出内外,景观性和私密性并存,设计风格也是各有千秋。

  在这里用餐,饮的是正宗绍兴陈年佳酿和新产顶级茶庄标志香茗,尝的是由香港名厨和多位资深大厨联合掌勺的粤菜、川菜、上海菜。宴会厅里的一道干烧牛仔排,尽显中西结合的烹饪章法,鲜嫩多汁的牛排先腌后烧,吃在嘴里有股浓重的酱香味。珍菌草鸡砂锅选用苏北草鸡和十多种珍贵菌种同炖,醇香悠长,很是滋补。荷香富贵鸡由几片碧绿生青的荷叶包裹,一打开清香四溢,鸡肉格外嫩,蘸食特配的调料,回味无穷。还有如意八味碟、椒盐红花蟹、柠汁蒸虾球、蟹肉鱼翅羹、黄油龙虾等道道精致入味,与古朴的环境相得益彰。

  ■观月台中餐厅地址:漕溪北路1200号 电话:64391000转

  私密特点二:度身定制

  ■适合人群:8人以上或按位单点

  ■开销预算:人均250元起

  正所谓众口难调,家庭成员总是各有各的“忌口”。如果有大厨在一旁参考指导,便可以最大限度满足饕餮之欲,解除后顾之忧。

  紫金山大酒店这回推出的春节合家欢菜单,分别有“平安祥和宴”、“吉庆如意宴”、“富贵安康宴”等不同套系,如果家庭成员在8人以下,还可以由厨师长根据要求亲配适合每个家庭的菜单,“度身定做”一套风味祥和宴。这样的讲法听起来可要比“大锅饭”贴心不少。

  这里的菜肴也颇具诱惑。一道浓汁金钩翅,金汤浓香,鱼翅爽滑,配上香烤的蒜茸包,一下子把胃口吊了上来。火瞳百叶炖皮肚以清淡见长,是用火腿、猪肚、瑶柱等食材熬炖数小时而成。紫金烧对虾是选用新鲜对虾加秘制酱料爆炒,壳脆味香,虾肉嚼劲十足。小笼汤包和提拉米苏的点心组合一中一洋,客人可以各取其爱。豆沙方糕、酒酿元宵、红枣莲子羹等甜点,带有浓浓的老上海风情。另有黑椒炒仙裙、银杏水晶虾、葱油石斑鱼、鲍脯花枝片等菜肴也是精心之作。

  有时候,细节之处往往能体现店家的用心。除夕之夜,店家会在包房内特备温馨的布置,除了两小时畅饮软饮料及本地啤酒外,若自带红、白葡萄酒,还可以免开瓶费。餐厅还将现场转播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一切都是“家”的氛围。

  ■紫金山大酒店地址:东方路778号 电话:68868888转79

  私密特点三:懒人食尚

  ■适合人群:随意

  ■开销预算:168元起

  毕竟是“压岁”的一顿团圆饭,对于大多数上海家庭来说,还是会选择在家里吃。全家老小围坐在“圆台面”前,两耳不闻窗外事,侃侃而谈,最有私密温馨气氛。可每年的年夜饭总会把掌勺的人累得够呛。从一开始的买汰烧,到最后的收拾残局,样样都要自己张罗,过年的新鲜劲儿就荡然无存了。

  于是半成品年夜饭越来越走俏。新雅半制成品套餐礼盒系列中,全部菜肴都是新雅招牌菜、特色菜组合而成,由新雅名厨亲自主理,只需照着说明书将菜肴后期加工一下,大约一小时,一套品相端正、色味俱佳的菜肴就可以堂堂正正端上桌了。

  如一道西式牛排,只需将锅烧至8成热时倒入产品,炸至金黄色即可装盆,配以番茄沙司和辣酱油,味道就是嗲!另一道京酱鸡柳,将锅烧热,放入冷油少许,加入鸡柳划炒片刻,倒入料包翻炒几下就可出炉,吃口香甜酥嫩。新雅虾仁、人参火腿炖乳鸽、香麻笋尖、南乳糟香鱼、特色香蹄、虾籽烩海参等都是特色。

  腊味精品礼盒集合了各式腊味,用烧、炒、蒸、煮、炖、煨等不同烹制手法成菜,让家庭主妇们耍尽厨房“十八般武艺”,“傻瓜年夜饭”也可以做得有滋有味嘛。

  ■食尚网www.sh517.com电话:51698625

  私密特点四:精工细作

  ■适合人群:5-6人

  ■开销预算:1200元

  舍却了往年喧哗嘈杂翻台子的大圆桌年夜饭,今年不仅要情调好环境雅,还没有用餐时间的限制,也避免“大锅饭”的遗憾,全家人定心吃一顿精工细作的私密化团圆饭。

  幽雅的厅堂,喜庆的红烛,细洁的白瓷餐具,“雅新鱼翅”的情调正如其名,清新雅致。

  鱼翅一直都是筵席上的珍品,雅新的鱼翅蜚声上海滩。在年夜饭中,一道“八珍烩鱼翅”料鲜味美。选用上等鱼翅发制,用熬了十几个小时的上等高汤为底,放入鸡丝、火腿、香菇、瑶柱等八种鲜物一同烹制,翅汤香浓醇厚,每一滴都仿佛回味悠长。而另一道“鲍片扣北菇”则选以新鲜鲍鱼片与香菇,以红烧鲍鱼汁勾芡,味道浓郁,寓意“红红火火”的好兆头。

  雅新今年的年夜饭,每道菜都是招牌的私房菜汇总。白灼活虾水灵灵鲜嫩饱满,最特别的是蘸酱,从酸甜到微咸,再是淡淡的辣,慢慢地又转成鲜,配合虾的丰美堪称梦幻组合。金黄香脆的“戈楂香槟骨”,用蛋黄粉裹以鲜嫩肋排,还有股橙汁的清甜。资深食客定不会错过那道炭烤羊排,只用6个月以下的小羔羊,不经过腌制调味等复杂程序,而配以欧洲天然香料炭烤,就是吃它的新鲜本味,却有一番乐趣。同时,南乳吊烧鸡、蒜茸蒸龙虾、珍味冻花蟹等私房菜亦别具美味。

  雅新的私房菜精致到连点心也同样出色,一道XO酱飘香粽,竟然囊括了甜、辣、咸三种味道。而那道燕液汤圆则以纯正燕窝汤汁来煮上好的芝麻馅儿汤圆,甜美又很有营养。

  平时在雅新吃饭花费不菲,但今年的年夜饭却特别合算。推荐1200元/5-6人份的年夜饭,鲍鱼鱼翅及私房菜等一应俱全。同时还有按每位计费的套餐,从开胃菜到鱼翅、鲍鱼及多道私房菜和美味水果,更兼顾营养均衡,满足更多种类的私密化需求。

  ■雅新鱼翅地址:新华路60号 电话:62802353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