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山西考干部重环保民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8日12:24 新闻晚报

  □据新华社电

  山西省委、省政府近日出台了《“十一五”时期地区经济社会发展考核评价工作方案》(以下简称《考评方案》)。其中GDP只占10%的权数,而环境资源和人民生活等方面成为考核评价各级政府和干部的重要内容。

  据山西省统计局局长杨文章介绍,这套由44项指标组成的《考评方案》涉及经济增长、社会发展、科技进步、资源环境和人民生活等五个方面,把提高人民生活水平和加快社会事业发展作为重要内容,相关指标数占总数的近一半,有居住面积、预期寿命、城镇登记失业率、高中阶段毛入学率、基本社会保障覆盖率、生产安全事故死亡率指标等。

  统计资料显示,“十五”期间,山西经济全面快速增长,GDP年均增速达到了13.1%,同时,山西省资源浪费、环境污染问题仍十分突出。

  山西省副省长牛仁亮说,环保指标权数是其中的最高权数,达6%;GDP和人均GDP的权数均为5%,加起来也只有10%;资源节约三项指标合计权数高达11%。

  山西省省长于幼军说,实施这一指标体系,可以帮助山西省各地区、各部门、各行业、各有关单位走出片面追求经济增长的误区,摒弃热衷于搞不切实际、劳民伤财的形象工程、政绩工程的做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