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男子仇富4年扎车百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8日12:24 新闻晚报
□温薷

  晚报讯 据新京报报道 4年间,59岁的北京男子秘某因嫉妒别人有钱,在东城区各胡同内不断扎破他人汽车轮胎,自称扎轮胎已上瘾,民警初步统计总数达100余辆。最终,他被一名车主架设的夜视录像设备逮了现行。日前,秘某已被东城警方刑事拘留。

  ■录像逮住扎车胎者

  据警方介绍,东城区居民何先生今年新买的一辆汽车,车胎已被扎过6次,光修车就花了1000多元。11月,何先生特意购买了一套夜视录像设备,镜头对准他的车进行日夜监控。没几天,他便录下了一名戴帽子的穿深色衣服的男子深夜扎破两轮胎的全过程。何先生将这段录像提供给了警方。

  朝阳门派出所民警昨日介绍,近期接到多起汽车轮胎被扎报案后,他们便在各胡同布下警力蹲守。正是凭借录像提供的嫌疑人特征,民警成功将该男子控制。

  前日早晨6时10分,朝阳门派出所民警在禄米仓胡同蹲守时,发现胡同西口处一戴棒球帽穿深色棉服的男子一边四处张望,一边直奔一辆贴墙边停放的汽车,弯腰扎破汽车的前后两胎后,若无其事地起身离开。民警立即将男子秘某拦住,并从其棉衣兜里发现一把用自行车车条磨成的尖头工具。

  ■扎车胎发泄已上瘾

  东城警方介绍,经初步统计,4年间秘某涉嫌扎坏100多辆他人汽车的轮胎,已被有些居民们戏称作“神秘的扎车胎人”。

  在派出所内,秘某自称,2002年他和妻子都下岗了。

  “看着别人住楼房,开汽车,而我们只能挤在小平房里,我想起来就生气,有时都睡不着觉。”

  秘某称,为了发泄不满,每当半夜或凌晨失眠时,他便出门到各胡同扎别人的汽车轮胎。“后来简直上瘾了,看到汽车就想扎。”秘某说,想到自己伤害了许多陌生人,觉得非常后悔。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