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酒后"打的",带还是不带?的哥见到醉酒人该咋办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8日12:30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随着元旦、春节的来临,各种聚会也渐渐多起来喝酒在所难免会不会喝了一点酒其实并没有喝醉也会被出租车司机拒载?酒后不能开车如果也不能打的那可怎么办?记者在调查中发现,酒后打车,的哥、市民都有些犯难。

  的哥就怕这种人

  “我们就怕遇到酒喝多的乘客。”昨晚,的哥李师傅一边开着车一边向记者大倒苦水。在刚刚过去的圣诞节,他就遇到这样一件事。12月24日晚上11时许,在双岗附近的一家酒吧,几个走路跌跌撞撞的年轻人拦下了他的车。老远就闻到年轻人身上的酒气,李师傅本来不想带,可晚上生意要紧。谁知他们刚上车李师傅就后悔了,几个人又是抽烟又是乱叫,坐在后排的还将车内给吐得一塌糊涂。晚上9时,记者随后在濉溪路上连续询问了近十位出租车司机几乎所有的司机都表示不愿意带喝酒的乘客。理由也是出奇的一致:“太麻烦!”

  乘客喝多希望快回家

  1996年出台的《合肥市客运出租汽车管理办法 》第十九条规定一:酗酒或患精神病的乘客且无正常人陪伴的,出租车驾驶员可以拒绝载客。这条规定虽然说是“酗酒者且无正常人陪同的”可以作为拒载对象,但什么是“酗酒”界定起来却很困难。那么,出租车司机如何评判乘客是否醉酒呢?的哥李师傅说自己完全凭经验:口齿不清酒味十分刺鼻。市民宋先生就认为,如果从人性化角度出发,酒喝多时,一般都希望早点回家,如果拒载,确实是很头疼。“其实只要不是喝得太醉了,旁边还有人陪同是应该允许带的。”宋先生这样建议。

  ·胡晓斌·

  

酒后"打的",带还是不带?的哥见到醉酒人该咋办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