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民进党批斗改革派 前“新系”要角称“战栗不已”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8日12:31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2月28日消息据台媒报道,在昨天的民进党中执会上,被视为民进党改革派的前“新潮流系”再次遭到打击。前“新系”总召、民进党中执委段宜康当天更在会上被逼得提案自请处分,他反讽说,“自己犯行严重,显不受党章‘自由讨论及批判’之保障”,身为民进党中执委,竟不知台湾解严二十年后,本党戒严!”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上周民进党中常会,该党中常委黄庆林点名段宜康等9位
在选前提出改革声浪的党内人士,提案要求民进党中央惩处。会中决议,交由民进党秘书长林佳龙调查。段宜康因而向昨天的民进党中执会自请处分,提案极尽嘲讽,从该党主席游锡堃到黄庆林等“中常委”,都被炮火扫到。

  段宜康是民进党前“新潮流系”的代表人物之一,据报道,他昨天表示,黄庆林指他们“公开发表不当言论伤害本党,有计划性颠覆分化意图明显”,他真正“胡涂该死之至”,错认台湾“解严”20年,已是民主社会,竟率尔放言高论。“戒严时期军警情特用以构陷民主人士之用词,竟于常会提案中复见,且由中常委诸公背书!”

  段宜康表示,他“犯行严重”,显不受民进党章第二十七条:“本党党员及各级组织,在党内对本党之路线、策略、纲领、政策及主要干部之言行均得自由讨论及批判”之保障,此让他“战栗不能自已”。

  据报道,段宜康除“恳请”民进党中执会对他“从重议罪”,对同案数人,也请“一并议处”,并认为对于黄庆林只要求对“立委”郑运鹏“予以告诫”,郑应“赶紧谢恩才是”。他还说,民进党素来认为陈水扁之妻涉及挪用1400万元新台币的“公务机要费”,不应视为贪渎,则前“新系”台北市议员许淑华与候选人李伟民发放30几元新台币的竞选T恤,是否应视为贿选?是否符合比例原则?

  不过,对于段宜康的“反提案”,黄庆林仍然态度强硬。最后民进党主席游锡堃仅以“误会一场”结束争论,将此案并同黄庆林的提案交林佳龙查明,二周后民进党中常会再议。会后,林佳龙说,段宜康等9人尚未发现任何违反民进党纪的言行。

  台湾《中国时报》对此发表文章指出,从台北、高雄市长选前的“公务机要费”案,到选后的“喝花酒”案,弊案丛生的民进党只知护短,不知检讨,而且还不准同党检讨,心态与戒严何异?明明自己是保皇派、“骇仔组”,“却要清党,叫改革派滚蛋,这是什么道理”?

  文章指出,更糟糕的是,民进党没有本事硬碰硬,只能死抱着“新老法统”,集结党羽力抗改革。殊不知,不同的路线之争,原本就应对话、辩论,如此才能赢得社会的普遍认同,否则,无论保皇派还是改革派,在单一选区中都注定是相互毁灭。 (云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