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象牙白菜一米长 草虫安家在叶上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8日12:45 法制晚报

  

象牙白菜一米长草虫安家在叶上

  下周末工美开展最大规模百余件作品材料已备案

  象牙白菜一米长 草虫安家在叶上

  120余件象牙雕刻的工艺品将于1月6日亮相王府井工美博物馆举办的“迎春象牙雕刻精品展”。

  这次展览不仅是牙雕技艺列入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之后全国最大规模的牙雕作品展,也是近20年来最大规模的一次展览。

  记者昨天在展览筹备方看到了一件用长度超过1米的整个非洲象牙创作的牙雕作品《丰收》。《丰收》取材于“草虫白菜”,这是牙雕作品的传统题材,包括故宫在内的各大博物馆内都藏有这类题材的作品。

  据悉,这次展览的每件作品的象牙材料已在国家林业局备案。

  文并摄/记者 饶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