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台民代指台开案发后赵建铭仍涉入其他商业弊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8日12:57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2月28日消息陈水扁女婿赵建铭因涉入台开公司内线交易弊案,昨天被一审被判刑六年。但据台媒报道,其涉及的弊案可能又要多一桩:当初揭发“台开案”的国民党籍“立委”邱毅今天又揭发赵建铭还涉入“二次金改”、介入士林官邸土地弊案。更值得注意的是,士林官邸土地弊案发生在今年10月,也就是“台开案”爆发之后,赵建铭还在运用“驸马爷”的身份到处关说,收受回扣。

  台湾“中广新闻”引述邱毅的话指出,赵建铭收受回扣,协助乡林建设以14亿元(新台币,下同)取得士林官邸的商业用地,还帮乡林建设向“兆丰金”超贷23.7亿元。他表示将在整理完资料后向台北地检署告发,赵建铭至少该被判7年以上重刑。

  邱毅进一步指出,乡林建设能得到如此好处的代价就是以一坪120万元价格、花1.5亿元向宽频房讯老板游世一等人买下11坪的畸零地。游世一等人则按月将回扣汇入赵建铭的弟媳程雅玲在建华银行的账户,也就是赵建铭在“台开案”中使用的“人头”账户。

  邱毅指出,乡林建设与游世一等人都没有能力能标下士林官邸土地案,更不可能向“兆丰金”超贷23亿多元,很明显背后的“影武者”就是赵建铭,目的是要将商用土地变更为住商混和用地,拿来盖豪宅赚钱。(云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