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3成市民关注交通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8日13:17 北京晚报

  本报讯 (记者孙颖通讯员冯颖义)昨天本报报道了市政府公布"北京市2007年在直接关系群众生活方面拟办的重要实事"(征求意见稿)向市民征求意见建议的消息。今天记者获悉,从昨天开始截至记者发稿时,已经有188位市民通过电子邮件、12345电话等方式对这58件实事提出自己的意见和建议,交通、住房、医疗及社会保障、环境等都是市民关注的问题。

  3成市民意见集中在交通

  据了解,明年拟办的58件实事在拟定前广泛向市民征求了意见和建议,通过各种渠道市政府人民建议征集办公室共收到市民提出的意见和建议1.3万条。在拟定的58件实事中,有54项吸收了群众意见和建议,采纳率为93%。自昨天开始,市政府人民建议征集办公室已经收到125封电子邮件,还有63位市民通过拨打12345市政府便民电话提出自己的意见建议,有3成以上市民的意见建议集中在交通上。

  发展公交得到市民赞许

  一位住在北苑路86号嘉铭桐城小区的居民在邮件中表示:对于第15件实事"推进公交整体改革,落实优先发展公交各项措施,优化公交线网,新开、优化调整公交线路50条,新建、改造公交换乘场站12处,扩大城乡结合部居民小区公交线网覆盖面,缩短地铁八通线运行间隔,缓解高峰时段运力紧张矛盾"他们举双手赞成,尤其是"扩大城乡结合部居民小区公交线网覆盖面",希望能够尽快改善他们的出行条件。

  远在苏州的市民也发来邮件

  市民徐慧娥现在远在苏州,看见北京市政府公布的关于2007年要办的58件实事后,她特意发来了电子邮件:"我们老百姓又可以得到实惠了。"

  徐慧娥还建议,多开通直达颐和园、香山等公园的公交车,方便市区的市民去这些公园游玩。

  市政府人民建议征集办公室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有关方面将根据市民意见建议继续完善明年将办理的直接关系群众生活的实事,预计明年1月中旬将正式向社会公布,并逐一落实,接受市民监督。X133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