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迎接全国抗日高潮到来的党的全国代表会议和党的白区工作会议(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8日13:18 北京晚报

  党的全国代表会议结束后,紧接着于1937年5月17日至6月10日,中国共产党白区工作会议在延安召开。

  这次会议总结了1927年党的八七会议以来的十余年间党在国民党统治区工作中的经验教训以及1935年瓦窑堡会议以来华北地区党的白区工作的经验,比较系统地揭露和批评了关门主义和冒险主义的错误,着力引导全党冲破“左”倾思想的禁锢,思考和分析过去白区
工作遭受挫折的教训,彻底否定“左”倾错误的工作指导方针。会议着重阐明了在西安事变和平解决以后的新形势下,党在整个白区工作中的基本方针、策略和任务以及为实现这些方针、策略和任务必须做的党的组织工作和群众工作,为党的白区工作的彻底转变发挥积极的推动作用。

  党的白区工作会议与此前刚刚召开的中国共产党全国代表会议一起,为迎接全国抗日战争的到来,在政治上、组织上做了重要的准备。

  新华社北京12月27日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