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旧城改造由政府组织拆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8日15:05 金羊网-羊城晚报

  陈如桂表示:不要一味依赖开发商

  本报讯记者周乐瑞、余颖报道:市建委主任陈如桂昨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广州绝不会走以往完全依赖开发商进行旧城改造的老路,以后会由几个政府部门联手合作,形成合理的监管机制,并由政府组织拆迁,落实安置,保障公共利益。

  “以后的旧城改造,将把市政基础设施、公共配套与改造项目结合起来,把商业和安置统一起来。”陈如桂表示,政府在将来的旧城改造中占主导地位,会先作出成片改造方案和修建性规划,规定要建什么、配套什么,做到什么程度、什么标准,“然后由政府组织拆迁、落实安置,剩下由开发商开发”。

  陈如桂说,在政府部门做好方案后,开发商也可以提出具体的方案,“如果你的方案比政府的好,改造更加合理,在挖掘文化、配套等各方面做得更好,而且平衡的方案最合理,那么我们就会吸纳你的方案。”

  “开发商也可以在招投标过程中提出自己的要求。”陈如桂表示,政府会考虑开发商的利益,但也会给开发商明确设定任务、改造的标准和配套的内容,作为一个条约和条款,使其在今后的建设中不会损害公共利益。

  (夏天/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