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11条专用走廊让公交快起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8日15:05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市建委主任陈如桂表示,未来几年,广州将规划建设11条快速公交走廊(BRT系统),让公交真正跑得快起来。

  据悉,一年来,市建委、交委、规划和交警等多个部门已经联手对广州公交运行中存在的问题进行研究,未来将建设中山大道、东风路、黄埔大道、环市路、广州大道、机场路和解放路等为骨架的11条快速公交走廊。

  陈如桂透露,目前,中山大道作为快速公交走廊的试点,已进入建设实施阶段,该快速公交试点全长22.3公里,涉及到32个车站,预计明年建成投入使用。

  据了解,在准备实施的快速公交走廊方案中,广州市将投入2至3亿元对沿线的设施进行改造和建设。(周乐瑞余颖)

  (夏天/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