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台南海域遭遇百年强震 已造成2死42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8日15:07 桂龙新闻网-玉林日报

  据新华社北京12月27日电 台湾屏东恒春近海26日晚至27日凌晨发生强烈地震。据岛内媒体最新公布的统计数字,地震已造成2人死亡、42人受伤。

  台湾南部县市以屏东县灾情最为严重,其次是高雄县、高雄市。

  台湾气象部门的消息称,这次地震26日晚至27日凌晨连续发生7次,最大震级达6.
7级,是台湾西南外海地区百年来最大的地震。

  能量接近6颗原子弹

  新华社北京12月27日电(记者 张勇)据台湾气象部门专家称,这次地震规模最高达6.7级,其释放出的能量接近6颗原子弹。

  据岛内媒体报道,此次地震震中在屏东外海约22公里处,深度为21.9公里,全台皆可感受到震度,其中恒春最大震度5级,彰化以南地区皆为4级。

  台“中央气象局”的监测显示,此次地震重力加速度达0.16g,由于震中位置距离台“核电三厂”很近,因此造成“核电三厂”遭遇有史以来最大一次重力加速度,强度甚至超过“9·21”地震时的纪录,该厂2号机一度停机。

  由于地震,26日晚高铁列车高雄左营车站紧急疏散人员,列车紧急停驶。据悉,此次地震福建、广东及香港、澳门等地均有震感。

  多条海底通信光缆中断

  据新华社北京12月27日电(记者冯晓芳)受南海海域发生强烈地震影响,多条国际海底通信光缆发生中断,造成我国大陆至台湾地区、美国、欧洲等方向的通信线路大量中断,有关地区互联网访问质量等受到一定影响。

  中国电信集团公司27日表示,目前正在积极联系境外合作运营商、海缆管理组织和卫星组织,争取利用一切可用资源,疏通业务,将影响减少到最小程度。

  记者了解到,发生中断的国际海底通信光缆包括中美海缆、亚太1号海缆、亚太2号海缆、FLAG海缆、亚欧海缆、FNAL海缆等,中断点在台湾以南15公里的海域,造成附近国家和地区的国际和地区性通信受到严重影响。受余震影响,抢修工作遇到较大困难,加之海缆施工具有一定难度,预计影响还将持续一段时间。

  专家预测还将有强震

  据新华社北京12月27日电(记者张勇)综合台湾媒体报道,26日晚至27日上午,台湾南部屏东恒春近海接连发生8次5级以上强烈地震。岛内地震专家称,未来一周内台湾南部地区有可能再次发生5级以上余震。

  26日晚8时26分至40分间,台湾屏东外海连续发生3次强震,其中规模最大的一次达6.7级;10时50分发生第四次强震后,11时又发生第五次强震,且摇晃了约1分钟;27日零时至记者发稿时止,又先后发生3次强震。

  国台办向受灾台胞表示诚挚慰问

  据新华社北京12月27日电(记者陈斌华 张勇)国务院台办27日举行2006年最后一次例行记者会。发言人李维一首先代表国务院台办对在屏东地震中不幸遇难的台湾同胞表示哀悼,对遇难者家属及受灾同胞表示慰问。

  祝愿受伤同胞早日康复,受灾民众早日恢复正常生活。

  李维一说,26日晚台湾屏东恒春发生6.7级强烈地震,给当地民众生命财产造成损失,我们对此深表关切。海峡两岸关系协会也已致函台湾海峡交流基金会,向遇难台湾同胞表示深切的哀悼,向遇难者家属和受灾民众转达诚挚慰问。深盼灾区民众早日战胜灾害,恢复正常生产与生活。

  来源:玉林日报

  责编:李晓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