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淄博市女企业家商会会长王琳爱心捐助困难家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8日15:27 大众网-鲁中晨报

  资助贫困家庭,帮助贫困妇女,听起来好像是些细小琐事,但这些小事她却坚持做了3年。谈起这些年对贫困家庭的帮助,王琳说:“我和姐妹们只是在做应该做的事情,我们想尽力帮帮那些挣扎在贫困线上的姐妹们。”

  王琳是淄博市总商会女企业家商会的会长、鸿嘉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2004年,女企业家商会与淄博市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共同发起了“姐妹手拉手爱心助学活动”。30名女
企业家商会的会员与30名特困女职工结成对子,每人每年资助特困女职工和她们的子女500元钱和部分学习用品,一直到这些特困职工的子女完成9年义务教育。

  与王琳结对子的女职工是临淄的华珍,她的丈夫得急症去世后,华珍自己也下了岗,一家人的生计压在了她的身上。结成对子后,王琳不仅给她送去物质上的帮助,还经常打电话问候她,从日常生活到孩子的学习等,有什么不开心的事情,有什么过不去的坎儿,在这对姐妹的聊天中就变得无影无踪。逢年过节,王琳还去看望华珍和她的女儿。“现在,她自己开出租车,女儿乖巧听话,日子也有了盼头!”

  对于贫困家庭来说,生病是让他们最为头疼的事情,在高额的医疗费面前,他们显得很无奈。为此,女企业家商会又与淄博市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联合开展了“姐妹手拉手安康扶助工程”,商会会员出资为1000名困难女职工购买了大病、特病医疗保险,每人保额7500元,共计750万元。王琳一人就为200名特困女职工购买了大病、特病医疗保险,保额150万元。

  作为女性,女企业家商会的会员感情细腻、爱心盈盈,“商会的姐妹们一见面就问我:‘会长,咱们再搞点活动吧!’”王琳说,姐妹们都自发地要求组织一些救助活动,商会成立3年来,这样的救助活动就没有停止过:2003年秋,商会全体会员捐了价值7000余元的棉衣,送到受灾群众手中;2003年12月13日,商会组织了盲校学生演讲,现场气氛热烈,动情的商会会员纷纷掏出自己口袋中的所有现金,组织者临时找来箱子制作捐款箱……

  爱心没有止境,虽然在王琳自己看来,这些都是微不足道的小事,虽然这些事情一一细数之下,并没有惊天地泣鬼神,但得到帮助的妇女儿童永远不会忘记她们,不会忘记这些无私奉献的商业女精英们。

  “我们要做的有很多……”王琳说,在未来的日子里,她和她的姐妹们将要创造更多精彩,更多感动。

  (记者 任灵芝)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