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他们引领重庆商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8日15:44 重庆晨报

  他们引领重庆商界

  重庆小天鹅控股集团公司总裁何永智

  洪崖洞开街成民企发展标志

  何永智以三口锅起家,创立小天鹅品牌24年,她组建全国第一个火锅协会,被称为“火锅皇后”。今年,何永智的最大成绩和亮点是投资3.6亿元,耗时两年多的洪崖洞成功建成开街,为了洪崖洞的开街,市委书记汪洋亲率众政府部门现场办公,继而引发大力扶持民营经济发展大讨论。洪崖洞成功开街,也成为重庆市委市府领导大力扶持民营经济发展的一个象征。

  重庆金科实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黄红云

  全国

房地产百强企业第37位

  每年中至少有半年时间,黄红云总是会带领着公司产品研发团队到世界各地取经,研究世界一流的项目规划设计、学习先进管理经验。学习和创新两大法宝,让金科集团在短短8年里,成长为了一家总资产20多亿元、综合实力排名全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第37位的国内一线开发企业。今年,在宏观政策频出的背景下,金科依然取得不错的销售业绩,并制定全国扩张计划。

  华宇物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蒋业华

  4年蝉联重庆地产50强第一

  作为华宇掌舵人的蒋业华多次获得政府和社会的表彰。11年来,华宇累计开发楼盘21个,开发总面积500万平方米,公益性捐助6000万元。华宇连续4年蝉联重庆开发企业50强第一名。蒋业华倡导的“人本企业、责任地产”的企业宗旨,奉行的“为大多数人建房”的开发理念,提出的“对社会负责,对企业负责,对自己负责”的人文观念,已成为了华宇企业文化的精髓。

  隆鑫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涂建华

  摩托车国内销售和出口重庆第一

  涂建华为人低调,但低调的隆鑫在摩托车国内销售和出口两项指标均悄然攀升到重庆第一。涂建华执掌的隆鑫,从摩托起家,靠足球成名,然后迅速进入保险业和地产业。早在1998年以前,涂建华就尝试将旗下所有公司交管理公司托管。今年,隆鑫与德国

宝马项目合作全面启动,宣布打造热动力产品。而在地产领域,隆鑫短短3年时间成为中国地产企业100强。

  雷士工业公司董事长吴长江

  位居中国照明企业龙头老大

  1992年,27岁的吴长江从陕西某国营企业到广东打工。1998年,吴长江成立雷士工业公司。2005年,雷士公司销售收入超过8亿,位居“中国成长企业百强榜”第25位,是中国照明行业龙头企业。目前飞利浦已将其作为在华的头号对手。今年,吴长江宣布投资6.5亿元支持库区建设,打造大型照明企业。

  重庆龙湖地产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吴亚军

  全国住宅用户满意度测评第一

  今年,龙湖继续上演楼市神话。6月3日,龙湖地产走出重庆的首个作品———成都晶蓝半岛在开盘当日,成交了491套,实现销售3.62亿元,一举刷新成都楼市三项记录。最新数据显示,龙湖今年销售已突破38亿元。除此之外,龙湖还两度获得了全国住宅用户满意度测评第一名。十年来,吴亚军一次又一次标刻下重庆地产的全新高度。“龙湖”已成为重庆名片,是重庆人居住的风向标。

  重庆民生能源集团董事长薛方全

  首家进入天然气领域的民企

  1989年借款2.5万元下海从商;1997年在石柱建立起中国第一条民资城市天然气管网。此后数年又陆续成为11个县的天然气供应商。薛方全的目标是到2010年自己开采天然气,并进入行业三甲。2006年薛方全在湖南投资30亿元,开始涉足化工领域。到今年底,薛方全向慈善事业捐款的现金已超过1700万元。薛方全还是首位表态愿意生前捐赠全部财产的渝商。

  重庆陶然居饮食文化集团董事长严琦

  万言书促成餐饮发展16条

  1995年,严琦从一家保险公司辞职后,以5张桌子起家,将一道地道的重庆江湖菜辣子田螺做到家喻户晓。她创立陶然居品牌11年,解决了3万多人就业,去年营业收入达到8.4亿元。

  今年初,出于对行业强烈的责任感,严琦给市委书记汪洋写了一封要求为餐饮业“松绑”的万言书,最终全市出台了发展餐饮业的16条政策。

  重庆博赛矿业有限公司董事长袁志伦

  完成重庆最大一笔海外投资

  1979年,15岁的袁志伦从南川考入成都科技大学金属材料系,1984年大学毕业后便开始从事金属进出口工作,1997年与大哥一块创办了博赛矿业。目前博赛矿业的铝矾土熟料生产和出口量居全国第一,棕刚玉生产和出口量居亚洲第一、世界第二。今年,博赛以1亿美元收购了位于南美洲圭亚那的一家矿山公司,该矿山铝矾土资源储量为1.86亿吨。

  宗申产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左宗申

  骑摩托上下班的实业巨子

  左宗申不坐“悍马”、“奔驰”,而是骑着宗申牌摩托上下班,显示了摩帮突围的决心。目前左宗申已经拥有了一家上市公司———宗申动力,而宗申投资的“人造皮肤”,今年也以每平方米5万元上市,在全球第一个把动物皮肤移植到人体。同样是在今年,宗申成功掌控安徽通宝汽车制造有限公司。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