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三宗土地两宗流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8日17:30 深圳晚报

      本报记者彭森报道昨天下午3时半,2006年深圳最后一批土地出让在深圳市土地交易中心以招标方式出让,出让的3宗土地均在龙岗区坪山街道,三宗土地仅一宗成功出让,其余两宗流标。

      成功出让的这宗地编号为G11207-0205,共收到有效标书3份,最终由深业集团以15288.8899万元的价格竞得,楼面地价为1802元/平方米。编号为
G11337-0089的宗地只收到1封有效标书,没达到规定的有效标书数,故招标失败;G11336-0061则没有收到一份标书。

      以往的土地出让,土地交易中心拍卖厅都座无虚席,而这次到场的仅寥寥数人,与拍卖厅外面排队过户的人群相比反差极大。分析人士认为,之所以出现这样的冷场局面,和此次出让的3宗地开发要求可能有很大关系。按照出让公告的要求,这3宗地上住宅部分90平方米以下的住房建筑面积必须达到开发建设总面积的95%。此外,对于流标的那两宗地,还要求其住宅部分总建筑面积的15%要无偿提供给政府用作廉租房。在坪山,这样的开发要求无疑让开发商面临很大的压力,甚至根本就缺乏信心。

      也有业内人士认为,此次土地出让尽管只有3个开发商参与招标,但其中就有万科、深业集团两个大牌房地产企业,说明在宏观调控趋紧的大背景下,品牌房地产开发企业越发彰显实力,房地产开发企业日益趋向集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