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内蒙古召开科学技术大会助推创新型内蒙古建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8日17:30 国际在线

  

内蒙古召开科学技术大会助推创新型内蒙古建设

  内蒙古科学技术大会会场

  国际在线消息(驻内蒙古记者文伟) 充分发挥科技第一生产力的作用,大力推进科技创新,加速科技成果转化运用,向科学技术要速度、要质量、要效益,使经济社会发展切
实转化到依靠科技进步和提高劳动者素质上来,这是今天结束的内蒙古自治区科学技术大会提出的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建设创新型内蒙古的重点工作。大会还首次颁发了科教兴区特别奖,中国工程院副院长、原内蒙古大学校长旭日干,包头钢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林东鲁,内蒙古科技大学校长李保卫分别获得内蒙古自治区政府颁发的80万元奖金。

  “十五”以来,内蒙古科技事业呈现出良好的发展态势,在落实科教兴区中提出并实施了科技生产力布局136工程、科技计划5226体系、区域创新体系22311等一系列科技发展战略,进行了基础结构的战略性调整和创新资源的深度整合,科技事业取得了长足进步,科技进步水平和科技对经济的贡献率明显提高,产生了一批坚持科技自主创新和推动科技工作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典型。内蒙古综合科技进步水平指数由2000年的第28位升至2005年的第24位,在西部12个省、自治区、直辖市中排在第4位。其中,亿元投资新增GDP、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率、万人专业技术人员数等6项重要指标进入全国前8名。

  目前,内蒙古正处在大规模资源开发和经济建设阶段,科技和人才等要素需求缺口很大,也存在经济增长方式粗放、人口资源环境不协调的矛盾和问题,要实现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必须充分发挥科技进步与创新的引领和支撑作用,依靠科技进步改造传统产业,依靠科技创新转变经济增长方式,发展循环经济,促进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为此内蒙古科技大会提出,要在提高“五个水平”上下功夫:努力提高科技对经济社会发展的贡献水平,提高自主知识产权拥有水平,提高体制创新和对外开放水平,提高人才强区工作水平和创新文化的培育和发展水平。抓住机遇、应对挑战,突出重点、有所作为,努力在创新型内蒙古建设上取得突破性进展。

  会上,内蒙古自治区政府还对内蒙古第一机械制造(集团)有限公司、内蒙古包钢稀土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及李春龙、其鲁等一批科技自主创新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

  1

 [1] [2] [3] [下一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