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非常老辣 疯狂了谁的石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8日18:02 东方今报

  【非常语录】

  “我顶你个肺。”(《疯狂的石头》台词)今年盛夏,《疯狂的石头》冷不防火了一把,与票房同样被影迷津津乐道的就是“我顶你个肺啊”这句粤语味道极重的台词,以致大量影迷的msn和QQ签名也成为它的传播载体。

  “人不能无耻到这种地步。”(陈凯歌) 胡戈到底是否无耻,暂时没有任何说法能给予界定,倒是他因此而大红大紫起来。陈凯歌最终也放弃了状告胡戈的打算,估计是《无极》票房未受损失之故,这么看来,两人倒是完美地实现了双赢。

  “那是相当的……”(2006年春晚小品《说事》对白,宋丹丹) 2006年春晚,宋丹丹以一句出彩的“那家伙,那场面,那是相当的壮观呀!”赚取了大量人气,东北腔的“相当”一时之间成了人们阴阳怪气引用和模仿的口边话。

  【上榜老将】

  影坛大姐大——巩俐

  【上榜理由】 今年迎来四十大寿的巩俐,用事实推翻了 “女人四十豆腐渣”这句话。更用事实将中国女星的当红年龄上推了至少10岁,这对于只知道拼年龄、拼相貌、拼身材及拼绯闻的女星们,巩俐实在是用自己一步步的努力给了她们一种沉甸甸的刺激。虽然,巩阿姨和张叔叔之间的十年爱怨万分引人入胜,但是,这并不能完全遮挡住巩俐本人在表演上的努力与进步。所以,想要借傍名导而上位的女星们大可以巩俐为榜样:爱情与事业,千万要两手抓,两手都要硬。

  【上榜贡献】 《艺伎回忆录》、《迈阿密风云》、《满城尽带黄金甲》等大片的上映。

  【老将绝技】 金钟罩。全靠修炼,绝不取巧。

  冤家一对——陈凯歌(胡戈)

  【上榜理由】 许多看过《无极》的人认为,胡戈的《馒头》把陈凯歌花一两个亿拍《无极》都没讲清楚的道理一语中的。这对冤家无意中将中国大片的命脉狠狠刺了一下,让十来亿中国人民都明白了,这么多年,我们都上了大片的当了。但是,随之而来的恶搞风潮却让网络一片大乱,看来,关于恶搞我们也要三思。不过胡戈说他会把恶搞进行到底,仅仅因为他的勇气,他便以草根的姿态光荣登上了“刺客”之榜。至于凯歌,他上榜,则完全是沾了胡戈的光。

  【上榜贡献】 让名人大片在网络恶搞中丑形必现。

  【老将绝技】 葵花宝典。伤人伤己,建议不要轻易尝试。

  绯闻男女——霆锋、柏芝

  【上榜理由】 在对电影、对唱片都已经麻木的香港人面前,这一对无疑是娱乐圈的“救命稻草”,因为他们太能制造话题。在一起,不在一起,终于又在一起,于是,大家在他们有一招无一招的“晃点”下,纷纷感动地中了计。2007年,只希望这对“抢钱夫妻”不要再故技重演,不然某些粉丝脆弱的小神经恐怕会经受不起。而关于他们能否天长地久,记者觉得,这个问题十分无趣。他们是歌手、是演员、是明星,他们并非被奉为国人楷模的模范夫妻,是分是离,关你屁事?

  【上榜贡献】 让所有同行明白,将爱情进行到底的同时,也可以将名气抬高到底。

  【老将绝技】 独孤九剑。有剑亦无剑,骗的就是你。娱乐主笔 史静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