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非常出位 杀人狂邱兴华是不是精神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8日18:11 东方今报

  【非常语录】

  “4786元的工资,活不下去啦”——北大副教授、《实话实说》前主持人阿忆在博客里公布工资单每月4786元,表明“靠学校那点工资很难生存和安心教学”。

  【最残忍】 连杀10人 邱兴华称是为了人格尊严

  残杀11人,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邱兴华,这个原本铁板钉钉被判处死刑的“杀人狂”,其最终命运可能不像人们预料的那样“一杀了之”般简单。

  2006年6月18日至7月2日,邱兴华与妻子何某先后两次到陕西省安康市汉阴县铁瓦殿道观抽签还愿。其间,邱兴华与道观管理人员发生争执,并认为道观住持熊万成有调戏他妻子的行为。7月14日晚,邱兴华赶到铁瓦殿,趁所有人熟睡之机,用弯刀将5名工作人员和5名香客各砍数刀,又找来斧头再次向每个人头部砍击,致10人全部死亡。7月20日至8月1日,邱兴华逃至湖北省随州市,为抢钱杀死1人,重伤2人,轻伤1人。

  【影响】

  围绕其匪夷所思的杀人动机,中国的精神病专家、法学界权威与主审机关正陷入一场前所未有的“是否对其进行司法精神病鉴定”争论之中。邱兴华二审律师透露,面对精神病专家、法学界权威的强烈呼吁,陕西高院决定破天荒地为邱兴华做司法精神病鉴定。由于其杀人动机匪夷所思及家族有精神病史,其生死将成悬疑。

  【最威风】 陈冯富珍入主世卫

  11月9日,陈冯富珍正式成为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成为第一位当选联合国组织最高领导人的中国人。在担任香港卫生署署长的9年间,陈冯富珍先后成功应对了霍乱、禽流感和非典疫情的暴发。

  【最慈善】 李嘉诚捐出1/3家产

  8月24日,李嘉诚宣布,将把个人财产的三分之一捐给名下3个慈善基金。以李嘉诚约1466亿港元财产计算,李嘉诚捐出的三分之一家产约等于489亿港元,这将是香港最大的个人慈善基金,也将是全球华人私人基金会中金额最高的一个。

  【最感人】 丛飞走了留下光明

  丛飞4月20日在深圳市人民医院溘然长逝,年仅37岁。丛飞生前立下遗嘱捐献眼角膜,以他最后的爱心之举,将光明永远馈赠社会、长留人间。10年来他倾其所有,累计捐款捐物300多万元,资助众多的失学儿童和残疾人,自己却一直过着清贫的生活。

  【最直爽】 丘成桐触痛北大尊严

  丘成桐——“北大海外引进的教授大部分是假的”,丘成桐出语惊人。这位哈佛大学数学教授就像那个揭穿皇帝新衣假话的小男孩,他不但触痛了北京大学的尊严,更触动了长久以来不为民众所熟知的高校腐败内幕,“我讲的是整个学术界的毛病,从没期望他们不攻击我。”

  【最有钱】 张茵成中国女首富

  今年10月,随着胡润中国百富榜的公布,张茵以身家270亿元成为中国第一位女首富。张茵创业始自1985年,从深圳辞职揣3万元从事废纸回收起家,目前其控股的中南控股公司已经成为全球最大的纸原料出口商。张茵依靠自己的聪明才智和艰苦拼搏塑造了中国版 “阿信”的财富神话。本版撰文 朱耒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