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奥运期间将办千场文艺演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8日18:18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郭爱娣)昨天,在朝阳区举行的“如何营造良好的奥运文化环境”研讨会上,北京奥组委开闭幕式综合秘书处处长郭新孝透露,奥运会期间北京将举行1000多场文艺演出,与雅典奥运会演出数量接近,文艺演出主要由社区来组织,大多不收门票。

  千场文艺演出多不收费

  郭新孝说, 借鉴雅典奥运会的文化活动规模,2008年全市近40家各类剧院至少应安排1000场左右各门类文艺演出。同时,为体现广泛的国际参与,建议国际表演艺术项目的比例不应低于演出总量的30%。这些文艺演出主要由社区来组织,大多数演出不收门票。

  郭新孝表示,全市126家各级博物馆、展览馆、美术馆、画廊、文化古迹展地应推出各自的馆藏精品展,并举办数量相当的中外艺术展、文物展、摄影展、中华民族风情展、北京历史文化展以及其它专题展和巡回展。建议政府所属展览场所的固定陈列展向持奥运会证件的参观者免费开放。

  将建30个奥运文化广场

  郭新孝还透露,根据北京市政府规划,2008年将在全市范围内设立30个左右的奥运文化广场。根据北京的特点,奥运文化广场可选择在交通便利、适于市民和中外游客聚集、受人喜爱的露天场所、休闲地和城市公园内。北京城区应根据条件和区域人口分布的特点设立多个奥运文化广场,其它区县可视条件设立至少一个以上。

  依据国际奥委会制定的标准,设立奥运文化广场应具备适于人们休闲娱乐的场地和基本设施、可供实况转播赛事的电视大屏幕、露天舞台等条件。

记者:郭爱娣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