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今年我国已举办政府新闻发布会1321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8日18:19 云南日报

  新华社北京12月28日电(记者吴晶晶)国务院新闻办主任蔡武28日说,今年到目前为止,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国务院各部门和各省(区、市)人民政府三个层次的政府新闻发布会共举办1321场。

  据介绍,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共举办了58场新闻发布会;国务院各部门共举办了506场新闻发布会;各省(区、市)人民政府共举办了757场新闻发布会。与此同时,各地区各部
门还采取召开背景吹风会,接受记者的集体或单独采访,发表政府新闻公报或声明、谈话,答复记者的问询,在政府网站登载政府工作信息等多种方式发布新闻信息,为新闻媒体获取政府权威信息做了大量的工作。

  蔡武还特别提到,今年有59位副部长以上的部门领导在国务院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发布信息,其中部长12位,发布新闻的层级比去年有较大提高。

  蔡武还表示,2007年将召开中国共产党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筹办工作也进入了一个非常关键的时期,国务院新闻办将围绕这些公众和媒体关注的话题推出系列发布会,满足新闻媒体的信息需求。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