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非常分离 连体哥俩在爱心中幸福分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8日18:24 东方今报

  【非常语录】

  “我是酒的受害者,全社会还有多少像我一样的人?我应该为此而呼吁。”

  ——王英是舞钢市一位高中教师,丈夫因酗酒去世后,她坚持8年要求所有酒商标上标明“饮酒有害健康”字样,最终促成国家质检总局发布最新通则:2007年10月起,预包装
饮料酒的商标上建议标注“过度饮酒,有害健康”劝说语。

  连体小哥俩 源源爱心中幸福分离

  □今报记者 陈涛

  30岁的黄洪杰家住山东菏泽,在河南民权务工。

  今年2月25日,他的妻子高玉兰在民权县人民医院剖宫产下一对连体男婴。为人父的喜悦刚爬上黄洪杰的脸就转瞬凝固了,世间二十五万分之一的不幸降临在他们夫妇身上。

  【回放】

  小哥俩胸腹相连,肝脏共用,心脏“紧靠”在一起,成活的可能性很小。 医生说做分离手术风险极大,费用高达四五十万元,民权县人民医院做不了这种分离手术。黄洪杰则想到了放弃治疗。

  本报第一时间独家报道了这对连体男婴的遭遇。“谁能救救这对可怜的孩子?”本报联合中央电视台、腾讯网、搜狐网、《京华时报》等多家媒体,向全国各大医院发出求救信号。郑州市儿童医院率先响应,愿为连体小哥俩免费护理治疗。3月7日,本报和郑州市儿童医院将小哥俩从民权接到了郑州。当日,河南省慈善总会为连体小哥俩开通阳光捐赠账号,社会各界纷纷献爱心、施援手。

  得知上海在连体婴儿分离手术方面积累了大量的临床经验,今报再次把目光转向上海。5月16日,出生81天的小哥俩在上海市儿童医学中心成功分离。

  7月31日,黄洪杰夫妇抱着俩儿子,兴高采烈地回到了山东老家。

  【影响】

  “没有今报、医院和大家的帮助,我儿子的命运将是最悲惨的。孩子和我们今后要去感恩这个社会里的好心人……”出院时,黄洪杰在打给记者的电话中说。

  【非常事件·经济适用房摇号】

  郑州摇号销售经济适用房

  □今报记者 王献军 实习生 王涛

  城市中低收入者如何实现自己的安居梦?经济适用房无疑是个最佳选择。今年买经济适用房要参加摇号,这在郑州市经济适用房销售历史上还是“头一遭”。

  【回放】

  以前,经济适用房一直是开发商自建、自销,然后到郑州市经济适用住房建设管理中心备案。这导致一些人买房子用于出租、出售,而真正需要房子的市民却买不到。2005年11月1日,《郑州市经济适用住房建设管理办法》开始实施,经济适用房房源由政府掌握,通过摇号方式公开销售。

  2006年3月21日,郑州市经济适用住房建设管理中心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了郑州市首批经济适用房公开销售实施方案,西湖春天等4个经济适用房小区共1050套住宅,面向社会公开销售。5029户家庭报名参加摇号,竞购比例4.8∶1。4月20日,经济适用房摇号销售现场,8名市民代表摇出了1050名正式入围人员和210名候补入围人员名单。9月15日,郑州市推出了第二批经济适用房房源,共1010套。9月26日,郑州市经济适用房再次开“摇”,3363户家庭报名参加摇号,竞购比例为3.3∶1。

  【影响】

  10月29日至11月1日,西湖春天小区进行公开选房,摇中的市民按“中奖”顺序分别挑选了满意的房子。郑州市房管局局长王广国说,2007年春节前还要进行一次公开摇号,争取再摇出近3000套经济适用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