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建立医疗网络减轻农民负担水头镇中心卫生院服务农民见真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8日20:12 山西新闻网-山西日报

  本报讯 记者李宁波通讯员申文军“卫生院真是咱农民自己的医院,得了病,还是到卫生院最方便,最省钱。”12月19日,因为家庭经济拮据被免医疗费的夏县水头镇农民彭金锁激动地说。如今,在水头镇中心卫生院,对贫困群众减免医疗费,对老弱病残患者实行上门服务已经形成制度和惯例,赢得了群众的普遍称赞。而且医院接待周边患者月平均达3000余人次,实现了社会效益和医疗收入的双赢。

  记者了解到,2004年6月17日,水头镇中心卫生院挂牌,与夏县第二人民医院成为“一院两牌”的一所全民所有制医院。院长邢建义请回骨干医护人员,凝聚起了医院的人心和人气。半年多的时间,就接诊了1万余人次农村患者。进入正常运转后,该院又组织起农民健康体检队,深入水头镇29个行政村45个自然村,免费为群众进行体检。全镇农民每人一份体检表,每户一个档案袋,有效地掌握了全镇农民的健康状况。

  为了履行好乡镇卫生院的农村公共卫生管理职能,建立乡镇二级医疗网络,从2005年12月初开始,卫生院又在农村卫生室达标建设上,对全镇29个行政村的卫生室建设进行指导。通过多方努力,他们利用国家、集体、个体多种资源,对水头镇各村卫生室进行人员培训、制度制定、疫情报告建设等,目前,全镇达标卫生室共有12个,占全镇30%,计划到2007年底,实现全镇卫生室建设全面达标,为农村医疗卫生和新农村建设夯实了坚实的基础。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