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台湾地震海底光缆中断迫使赴美法留学申请暂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8日21:16 CCTV《经济信息联播》

  我们的记者今天还从中国留学服务中心了解到,光缆的损坏迫使很多我国赴美留学办理工作大面积瘫痪,中国考生也无法参加申请法国留学的考试。

  在中国留学服务中心下属的嘉华世达国际教育交流公司,记者看到很多因不能登陆国外网站办理相关业务而焦急等待的学生。

  学生说:“我这几天在好好准备,就最后两天提交申请表了,如果提交不了我就得等等到明年了,我特别着急。”

  据了解,这次网络中断影响最大的就是想要去美国和法国留学的学生。

  嘉华世达国际教育交流有限公司项目总监张哲说:“法国的TEF考试无法进行,这是申请

留学前必须要考的一个考试,美国的一个申请表格必须要在网上提交,申请费用也要在网上用
信用卡
支付,可服务器都在美国,目前都无法进行。”

  据了解,我国学生通常申请的美国大学主要集中在不到两百所,而申请这些大学的截止日期一般都在1月1日到1月15日之间,如果修复光纤需要两周左右的话,大部分都赶不上了。如果把申请的表格用快递邮去的话,每份需要150元左右,按照通常每个学生申请二三十所大学的话,不仅要额外花费四五千元,有些学校时间上也来不及。留学服务中心提醒,信用卡支付可以直接到银行汇款,而中国留学中心正在争取延迟美国的留学申请截止日期,而法国的TEF考试已经决定为中国考生提供补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7,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