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重庆首座矮塔斜拉桥双层嘉悦大桥开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9日02:28 重庆晚报
重庆首座矮塔斜拉桥双层嘉悦大桥开建(图)

嘉悦大桥效果图,蔡家组团管委会/供图

重庆首座矮塔斜拉桥双层嘉悦大桥开建(图)

嘉悦大桥示意图


重庆首座矮塔斜拉桥双层嘉悦大桥开建(图)

嘉悦大桥所处地段


  上层行车下层走人东接渝北悦来,西接北碚蔡家预计2009年10月竣工

  结构为上下两层、车辆通行速度最快的大桥——嘉悦大桥正式开工建设。昨日,副市长童小平出席开工典礼时称,大桥预计2009年10月竣工。届时,大桥将打通主城东西向又一条通道。今后北碚区到江北机场车程仅15分钟,经北部新区至解放碑也只需20多分钟。

  特点一:上层行车下层走人

  按照设计方案,嘉悦大桥是《主城区综合交通规划》确定的中环快速干道的主要跨江通道,也是我市“十一五”期间的重点工程。大桥东接渝北区悦来镇,西接北碚蔡家,全长9公里,桥面长767米,宽26米,双向六车道。

  大桥共分两层,上层行车,下层行人。

  特点二:主城设计时速最快

  项目业主市地产集团介绍,嘉悦大桥与嘉华大桥一样,设计行车时速为80公里,是主城目前桥梁车辆通行速度最快的大桥,这意味着今后在嘉悦大桥上可享受高速路速度。

  目前,渝中与北碚间有两条主要道路,即渝合高速路和210国道。嘉悦大桥竣工通车后,渝中与北碚将新增一条快速干道,两地通达时间可缩短至20多分钟。嘉悦大桥通车后,市民从解放碑经黄花园大桥,上渝鲁大道,转金渝大道,经嘉悦大桥进入北碚。

  同样,今后北碚到江北机场的路程也将缩短10多公里,只需15分钟。市民可从蔡家上嘉悦大桥,经金兴大道直通江北机场。

  特点三:首座矮塔斜拉桥

  市地产集团介绍,嘉悦大桥是我市首座矮塔斜拉桥,也就是数根“Y”型塔柱托住桥面,斜拉钢索分居桥面两边。建成的嘉悦大桥恰似一位巨人张开臂膀,托起横贯而过的中环快速干道。

  嘉悦大桥带动沿线经济

  本报讯嘉悦大桥西端与中环快速干道北碚段、渝合高速相连,东端与中环快速干道蔡家段、金渝大道、嘉陵江沿江景观道等干道相连,形成我市东西线又一快速路网。昨日,蔡家组团管委会介绍,嘉悦大桥工程又一控制性工程——蔡家岗隧道左洞预计明年春节前贯通,其余4座立交也将在明年陆续开工。

  嘉悦大桥工程由西引道工程、主桥工程、东引道工程三部分组成,全线包括新三溪口、蔡家岗、童家岩等3座立交,蔡家岗隧道,跨江特大桥、悦来互通式立交、张家溪大桥等。

  蔡家组团管委会介绍,嘉悦大桥开工后,又一控制性工程——全长460米的蔡家岗隧道今年3月动工以来,目前左洞掘深仅剩数十米,预计明年春节前可贯穿;右洞也掘深百余米。同时,其余几座立交也将在明年夏季陆续动工。

  嘉悦大桥的开工使沿线经济迅速提速。蔡家组团管委会介绍,目前已有数家高品质

房地产开发项目陆续开发、竣工,准备打造主城“后花园”。

  按照规划,今后蔡家组团在产业发展上主要选择以仪器仪表、电子信息为主的高新技术产业,同时大力发展都市休闲旅游业、

房地产业、现代物流业、会展节产业等几个主导产业,与北部新区的产业互补联动发展,成为重庆新的经济高地。(记者陈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6,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