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年饭”慰贫 政府请吃海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9日09:42 金羊网-新快报

  辽宁铁西区计划为此出资300万,贫困户可选择“年饭”菜谱

  新快报讯据《北京晚报》报道,沈阳铁西区计划出资300万元,启动2007年“两节”期间“送新衣、送医药、送年饭”活动,贫困户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选择“年饭”菜谱,像葱烧梅花海参这样的“硬菜”都可以点单。对于低保户在年夜里品尝“大菜”,并且全由政府“埋单”这一做法,各方反应不一。

  近日,铁西区部分贫困户在沈阳工人会堂临时摆设的“年饭”选择菜谱,有基围虾、盐水大虾、红焖甲鱼、香辣蟹、清蒸河蟹、清蒸鲈鱼、葱烧梅花海参、原汁海螺等。“这些菜我们根本没吃过,就连看都没看过。”一贫困户表示。

  截至今年11月,铁西区共对9982户低保户挨家挨户调查统计,除统计每户所选“大菜”外,各社区还对“节日新衣”的需求情况进行了统计,其中需要羽绒服的占总数的86.05%,毛衫、棉鞋等也有少量需求。

  对于低保户在年夜里品尝“大菜”,并且全由政府“埋单”这一做法,各方反应不一。有人认为,随着经济的发展,贫困户的生活质量也应适当提高,正如去年沈阳市民政局为低保户安装电话一样,这不是奢侈,而是体现了一种公平。反对者则认为,今年贫困户要吃海参,那么明年呢?倒不如把这些购买“大菜”的钱直接发给贫困户,还可以解决更多的实际困难。

  (观宇/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