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有人叫卖“免电台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9日09:45 每日新报

  新报讯【记者 周白石】有人当街叫卖“免电台灯”,声称使用这种台灯能连到电话线上,从而节省自己家的电费。有关部门却指出,这种台灯既不安全,还有可能造成电话损坏。

  昨天晚上,记者在鞍山西道附近一个小摊上看到了这种“免电台灯”。它被摊主摆在小摊最显眼的位置,旁边还专门立着一个广告牌:“节约能源,免交电费”。此时,几名
围观群众正在仔细挑选台灯。“这可是高科技的好东西,在南方特有市场。普通的十块,好点儿的三四十。”见有人走上前,摊主赶紧亮出“宝贝”推销。这种电灯看上去与普通台灯没什么区别,但它的“插头”却是连接电话的接头。

  为了让大伙儿相信,摊主将从小区内接出的一根电话线拉到跟前,将电话线与一个分离器连接,又把分离器一端与普通固定电话连接,另一端与台灯连接。他按下开关后,电灯立即发出光亮。“没骗你们吧,它可以跟普通电话并联使用。”

  很显然,这种台灯无需使用家庭电源,却消耗电信部门的电力。也就是说,所谓的“免电”,只是节约了用户的电费,却给电信部门增加了电力负担。记者从有关部门了解到,使用这种台灯存在很大隐患。首先,市场销售的电话机都是经过有关部门检测的,而这种台灯是否经过检测还不得而知,一旦台灯发生故障,与之连接的电话机也可能损毁;其次,普通电话线电压通常为48V,但电话振铃响起时,其瞬间电流非常大,开启“免电台灯”犹如电话接通,如果此时用户私接的电话线有裸露情况,电流很容易击伤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