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沱江里将办“二手交易会” 您来瞧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9日09:45 每日新报

  新报讯 【记者王渐 李柏彦】《“鬼市儿”见光之后》报道刊登后,引起众多读者的关注。南开区嘉陵道街办事处工作人员表示,他们准备做“第一个吃螃蟹的人”,初步决定周日在沱江里社区举办一场“二手货品交易会”。

  家住南开区红旗路的王女士表示,去年,她和几位网友曾尝试进行过货物交换。连续办了几次,效果都不错,参与者都是年轻的妈妈,交易的货物也大多是孩子的玩具、书籍
等用品,参加人数最多时有二十多人。后来,因为某些原因中断。如果社区可以定期举办这样的活动,肯定会吸引不少居民参加,二手交易中容易出现的问题也将因规范管理而解决。

  在记者的采访中,很多读者和王女士的意见相同,他们都提出希望能由某个市场管委会或是社区居委会定期举办一场二手货品交易会。居民们的意见在昨天得到了回复,南开区嘉陵道街办事处决定充当“第一个吃螃蟹的人”,周日在沱江里社区举办这样一场“二手货品交易会”。

  嘉陵道街办事处的工作人员表示,他们觉得举办这样一场活动好处不少,首先可以增加社区居民之间的联系,其次也可以帮助居民将家中闲置的物品清理掉,符合节约型社会的宗旨,一举两得。在商量后决定将第一场“交易会”安排在沱江里社区内,居民可以以物易物,也可以用现金购买。嘉陵道街办事处也欢迎其他社区的居民积极参与,如果居民家中有闲置的日用品准备转让,可以和居委会或本报联系,报名参加“交易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